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节的特色食品

(2010-04-04 20:08:55) 下一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复活节,复活节的色蛋似乎是最有代表性的食物。今年我特地把染好的蛋放到我们收集的蛋托里,让朋友的孩子们可以挑自己喜欢的色蛋和蛋托。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除此之外,还有几道菜可以算是特色食品了。
下面是在一位罗马尼亚朋友家吃的一道菜(那个棕色的),叫Drob。 是由羊身上的各种内脏给搅拌在一起,加上一些调料,然后烤制而成。吃起来口感更象煮熟的肝赃味道。不得不说是我不太喜欢的一道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位朋友做的另一道甜食却是我最爱,它的主料是一种甜奶酪加上葡萄干烤制而成。每当我一块又一块地吃时,我先生都会说:"你不是不喜欢吃奶酪吗?"呵呵,这时我都会拿出我那无赖精神:随你说去,我就吃此甜食里的奶酪,不吃你买的奶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好象从南欧到东欧的另一复活节特色菜就是葡萄皮卷"stuffed grape leave". 它是用春天刚长出的嫩葡萄叶,卷进米,肉等做成的馅。这次,我特地请教了从前南斯拉夫来美的朋友M。她告诉我一般选用牛肉和羊肉做馅。先把剁碎的洋葱用橄榄油炒到黄软,然后加进肉馅,炒到棕色。同时把生米加水煮到半熟。之后,把肉和米和在一起,放上盐,胡椒,和paprika调好。当年她们在家乡时,就会从葡萄园里采摘新鲜的嫩叶子,用水汤下,然后把馅卷进去。多余的叶子,放上盐,封到罐里,留到夏,秋天再用,因为那时候的葡萄叶子长太大太老了,就不好吃了。冬季时,就用腌制的洋白菜叶代替,是圣诞节和新年时的主打菜。当然在美国,我们就只能买罐装的叶子。包好的葡萄叶卷,放上肉骨头汤,慢慢炖上一个小时,就可以食用了。我和儿子很耐心地包了快一小时,才做出下面那一大锅,今天炖完后忙乱中都没来得及照了,大家就尽情想象吧。不过,这道菜,让我想到了我们端午节吃的粽子,其实都是取叶子之清香味道,当然葡萄皮卷可以带皮吃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复活节的另一道主菜一般是烤羊腿,对于我这位不吃羊肉的大厨来说,一年基本上就做这么一次羊肉,让大家开开羊荤。朋友M还告诉我,一般圣诞节各家杀猪,所以菜肴以猪肉为主。到复活节时,猪肉都吃光了,一般各家一年只杀一次猪,所以就只能杀羊,从而复活节的食品以羊身上的东西为主了。另外,她们一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fasting(斋月)",不吃肉类,所以到复活节开斋,连着几天大肉。想着我几个月的运动成果就在这两天前功尽弃,真让我咽不下肉去,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