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道

(2010-01-17 20:51:01) 下一个
人讲人道,人对狗是不是要讲狗道呢?

我没养过狗,开始还真不知道。后来,公公给山里的房子要养条看家狗,我才发现每个人的狗道还真不同。我LG上来就反对养狗,理论是每个生命都该是自由的,狗应该象兔子,狗熊那样,能自由自在的四处游荡。养狗就不狗道。

最后,公公还是买了条小狗,叫rex。我们第一次见到他时,正好半岁,在人家受训。他看见我们就用那湿露露的鼻子蹭蹭我们的裤腿。再次见到他时一岁多,已经上岗,成了看家狗。开始我和儿子怕怕的,以为他见到我们会又叫又咬。结果rex看到我们就摇头摆尾的,一声不吭。后来发现,他从不对人叫,只对车和院子外的狗叫。不但叫,还沿着院栏杆从一头追到另一头,连跳带叫的。公公好喜欢这条小狗,跟他在院子里玩,逗他往自己身上跳,把自己摔到地上。但不管如何,rex是看家狗,他要住在院落里的狗屋里,不能出院子,只能满院子跑,家里人都进城时,rex也要自己坚守在这里。。。在我和LG看来,真的好不狗道!不象美国的狗狗都住在卧室,带着人出去散步。
暑假回去时,我想教他点小把戏,比如扔个棍子或小球,让他捡回来。开始他根本不理,后来我一扔出去,就自己跑去捡,rex高兴了,就使劲在后面追我,追上了就往我身上扑。这么试了好久,他总算能自己捡东西了,不过捡完了,就找个地方,刨个坑藏起来。
这次冬天再回去,我们给他买了条能伸缩的狗链。每次我们进山,都把rex带上,他也高兴坏了,忙着四处闻来闻去的,而且每隔五步就要尿尿,到最后都没得可尿了,还哪儿翘腿。没办法,只好总是拽着他走,这么几次,我忽然觉得狗带着链子走路好可怜,好象英雄带上枷锁一样,也许还是让他自由自在的在院子里乱跑得好?

小狗rex(快两岁时。好大好可怕的样子,但听到新年的鞭炮声,吓哭了一晚上,真不是好看家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带他去广阔天地里散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