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好,陌生人---网上的故事(下)

(2009-12-15 08:58:35) 下一个
(文中ID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6号快中午了,小佩站在过街天桥上,远远地望着那家餐馆:Legal Sea Food。十几年前,她也曾站在这桥上,给人介绍着它。这是她很熟悉的城市,以前每年都要来上一趟,直到表姐她们搬走。小佩走下天桥,沿着餐馆的落地窗往门口走。里面好象已经有很多人了,不知道这时候去还有没有座位,也许不老情定了位,但她总不能跟老美侍者说 找bu lao qing.

她摇头笑了笑,"怎么做这么傻的事情,真是越活越糊涂。"她埋怨着自己。不经意地她抬头往店里看了一下,突然整个人就固定在那里。在她面前靠窗的餐桌边坐着个中国中年男人,他正在微笑地望着她。那微笑,迷人的微笑,"你是不是对着镜子练习过微笑呢?"她仿佛听见自己十几年前的声音。"Pete", 她嘴里轻声地说。那人好象听到了她,点点头,然后从桌上拿起一颗草莓。"不老情? Pete?" 小佩仰面笑了起来。我可真笨呀,她一边摇摇头,一边向大门走去。

当小佩走到Pete桌前时,他站起身,走到她面前然后紧紧地给她抱在怀里。"你好吗?小佩。"他轻轻地在她耳边问。"嗯。"小佩双眼一下子就模糊起来。她快速地擦了下眼睛,深吸了口气。过了会儿,两个人分开,坐在桌边。"哈,"小佩又深出了口气,笑着对Pete说:"我是该叫你不老情呢还是Pete?"
"当然是Pete."
"你什么时候就知道是我了?我可真够钝的。"
"我还以为你第一次就把我认出来了。"
"是啊,我当时只是想起了你的声音,后来也猜想过。只是谁想这世界会这么小,竟然会在网上见面。"
"对呀,在我们故意互相躲避对方那么些年后。"Pete说完,凝视着小佩。
"那天在纽约你一句话也没对我说,后来我结婚请你没来,再后来涛他们来找我,只有你老婆过来了…我想你是不想再见到我。所以我搬走时也没再告诉你和涛。"小佩说完勉强地对Pete笑笑。
"当你把门甩在我面前时,我才意识到我打搅你太多了,而且你马上就要结婚,再也不是那个可以陪我聊一夜的小佩了。”Pete缓缓地说着,仍旧凝视着小佩。小佩感觉泪水要流出眼眶,就扭过头望着窗外, 只听见Pete接着说到: ”我只是下决心离开你。你那天在纽约什么话也没对我说,我想你也不想再见到我了,所以后来我也尽量躲着你。"
"其实,我那天一直想向你道歉,后来也想,只是。。"小佩扭回头看了看Pete,又勉强地笑了笑,"只是我失去一个又一个机会,也越来越难说对不起了。”

两个人都沉默了会儿,一直到侍者站到桌边。两个人点完菜,停了停,Pete开口说:"我开始只是觉得忘梅止渴的观点和性格特别熟悉,让我想到了你。后来,看你写的一些故事我自然就知道是你了。有些你讲给我听过。"他冲小佩笑笑,"我只是没下决心是不是该告诉你。但真怕点破了,你又跑了。"

两个人都笑了,慢慢地才又回到了多年前那样,象个老朋友,交换着各自的信息,和共同朋友们的信息。

不知不觉中,都两点了。小佩看了下表,有些抱歉地对Pete说:"我得走了。"
"你飞机几点起飞?"
"你怎么知道我下午就走?"
"小佩,你那点心思。我猜你一定是午饭后很快就要飞走,所以不给我一点可乘之机。"
"哈哈,我可不知道是你。"小佩站起身,"我要先回旅馆拿行李,4点的飞机。"
"没关系,我开车送你。"
"行吗?"
"我请了一下午的假,有图谋不轨的打算,可惜只能做司机。"
小佩笑了笑,两个人就走出了餐馆。

他们一路聊着,就到了机场,Pete一直把小佩送到安检口。
"谢谢你的宴请,谢谢你送我来机场。再见,Pete。"小佩看了眼Pete, 正要转身,Pete 悠悠地问
"你又会彻底消失吗?"
小佩愣了下,然后调皮地说:"你说呢?你不是知道我的心思吗?再见,Pete, 再见。"


老狼-情人劫

<<网上的故事>>是<<海边的故事>>的续集, 两个故事都是听过这首<<情人劫>>后有感所写,纪念曾经的岁月,曾经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我写前特地学习了你的那篇还没见光就死的网友见面故事,呵呵,这里感谢下。
算不上见光死,两个人是很多年前最好的朋友,化成灰都记得长什么样。至于结果,天知,地知,你不知,我也不说。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是见光死了?还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