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回帖成长经历(下):我奠基来,你盖楼

(2009-07-16 18:27:48) 下一个
(犹豫了下是否要帖在这儿。但既然这里有些人看了上,我大概还是应该善始善终把下帖上)


本来看了翰山的回帖哲学(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21&pid=55929)都懒得再写了,上就是抛砖引玉,再扔砖,就该招狼了,呵呵。可之间又有了新感觉,只好再扔砖了,招来谁是谁了。

上写了我回帖的成长,这回说说咱自己写帖的经历。

大家看了我几个帖就知道我一般都是从读帖有感而发帖。当然也有是看人家写个什么,我也一拍脑袋想起个什么事。还有是听广播里或周围朋友间讨论个什么,我呢,也就到论坛上发表个意见,看看大家怎么想。这样,基本上定了我写的帖子的基调,论事论观点的多。好象第一个中文写的主帖就是在反驳人都是虚伪的观点。

由于这些原因写帖,我对别人回我帖的态度可能会同很多ID不同。因为好多是属于"我说来你听着"的态度(需要改进),所以有没有人回,我还真不在乎。有些观点我也不是100%的支持,如果听到有人顶,同意,算是帮我坚定下想法;如果有人出来抬杠或唱反调,欢迎。有时侯,大家讨论着讨论着,很多东西我就想清楚了,有些时候我就闭嘴了,发现怎么说也说服不了谁的,何必讲个没完。象每个打地基的人一样,有人顶我块砖,咱就盖一层楼,挺好;谁要是一高兴给我一堆砖,够我添个侧翼的,那才叫棒呢,呵呵,这就是我对别人回我主帖的态度。对于别人回帖,我尽量做到看内容不看ID。象我刚说的,您要是就顶我块砖,或您说的挺和我意,我很多时候就看时点个头,微笑下,而不会再一一道谢了。您说的就是我想的,那我谢谢您这么理解我,您是不是还得回来再谢谢我理解您的理解。。。觉得太客套了,当然没做到这条,我发现缺点是好象对人冷淡了些,特别是熟人。要不大家客气几句,或是和论坛里的JM们拥抱飞吻几下,好象就亲热很多,象一家人似的,也许以后要多秀出我的体温来。当然,如果我要是觉得您的答话又让我想起什么,那我肯定会回帖的。我觉得讨论就是在讲不同的,或起码是角度不同的问题。

好了,上面是我小儿科的想法。后来,甚至特最近,才明白网络还真是江湖,我的主帖,别人捧场,学问大了。首先是那个点机率,好象表示你多有人气;下一步,回帖多少,说明帖火不火。这什么东西加进来市场行情分析就复杂了。我习惯好,顶过好多人的帖,特别是人家的处女作,这就跟咱有了初恋情结了;我好接着别人的观点进行针锋相对的讨论,这就结了阵营;我看不惯有些人在网络里的作派,冷嘲热讽过,就给谁解了气,把我当哥们看。。。这下我的帖几位看到了,那是不顶不成。经常看到有人顶帖时头句话是:xxx的帖我一定得顶,估计就是这原因。当然,还有的帖是真好,而人会说:这个帖我不顶说不过去,那是因为其他几个帖主八成得罪人了或都是生ID,大家都憋着不理。要是个女ID写个帖,总有男ID来顶,那可能还有个意思,那就是咱喜欢你,希望老顶你能引起你的注意。写着写着,我自己都觉得象听相声里讲到军阀家做堂会的那段了,哈哈,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几个月前我好象看见哪位茶客上了个旧帖,讲这论坛里分成几拨,几层人,勾心斗角的,形象得很。不过那时我还幼稚些,觉得言重了,现在想想那时幼稚了。就象小时候讲资本主义经济成长的起伏等等,觉得那是吓唬人,现在咱也在帝国主义里混了十几年,发现当年说的还真不错,当然,美国人说中国的也没错,这就是看着别人背后的缺点都容易。话回正题,我好象一夜间发现网络还真复杂,不象我期望的那般。后来一个老ID给我讲得挺对: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只不过网上换成一个个ID。

看明白了,郁闷了两天,算是进入网上成人期了,也许还在青春期,呵呵。不过有了一个新想法:帖就算是孩子,这论坛群组就算象名利场,但每个ID背后的每个人还是最重要的。人在情谊在,就有人说话,就会有更多的新想法,新创造,新的帖。犯不着为了帖,为了有没有人回帖,有没有人发帖。。。而伤了感情。

行,我目前觉悟就这么高,这一帖也是属于我说来,您听着那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