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回帖的成长经历(上): 你挖坑来我灌水

(2009-07-16 18:26:57) 下一个
 
上网本是为了放松找乐子,谁想同世上任何有人的地方一样,没那么简单。有人为了删贴恼,有人为了别人不回贴烦。补课时看见乡长号召大家发扬光大回贴的美德,咱跟领导顶句嘴:让我帖帖都回,并且回我自己楼里的每个回帖,那也太费神了。我有那精神给自己找麻烦,还不如网恋去了。想到这儿,我立刻给几个老相好的发了QQH。您要是没收到我的,那您还是多看别人几眼;要是收到了,赶快回,这可有先来后到之分。哈哈,逗您玩呢,别犯了心脏病。话回正题,讲讲咱回帖的成长经历。

我原来当游虾时,看到不平处总是回上一帖(用鸟文),偶尔还上个主帖,教育大家一下。发现,众人宁可坐在一起聊天,也没几个人理我。于是,我就想:这叫欺生,他们错过了多少学习进步的机会。后来一天在爱坛当救世主,结果发现那儿的人特好学,特别是有个云儿还热烈邀请咱常回去讲学。飘飘然的,我得空就去那儿指教几个人。后来,有XD抱怨看不懂鸟语,我还抽空自学了敲 人话。这么一来,就成了常驻讲师了。

咱那时牢记当年的感触,这陌生人中很可能有高人,不可低估。所以,每个生人发帖,咱都读,读了都回(评)。不但自己以身作则,还常教育同学们要养成看帖就回的好习惯。后来才知道,为此好多人和我有初恋情结,不过,那是题外话。能这样做又不花太多时间,只能速读很多帖,然后把闪过脑子的第一念头打下来,发出去。嘿嘿,大家回忆下看过每个帖的第一念头,就能想象出我的麻烦来了。没多久,咱让一大虾好好地给掐了下。痛定思痛,我一点也不恼他了,因为他让我明白个道理:很多写帖的人,花了好多心思写,把这个帖当孩子。谁家的孩子再怎么样,外人指手划脚说道,都会惹恼人的。这工夫,2个不是很熟的ID私下劝慰咱,并告诉我不用帖帖都回。顺便说句,之后不管我和他们有多大分歧,生多大气,都忍着他们,就因为这事之后,我把他们当朋友看。

从那以后,有些熟人的帖我不读了,有些读了不回了。因为有些时候观点不同,就算我态度好,也不是人人都愿意看反对观点的;还有时候我的观点对方已熟知了,互相都不能改变对方,自然没必要重复说个没完;而有些帖,我不损它,我损谁?对于陌生人的帖,我基本上还是都回的,但出口前绝对是认真地过了脑子的,就这样,还是让些人不高兴。所以,我深深地体会到,不是每个人能接受别人不同观点的,对,就算是态度很好地,很婉转地说也不成,这是事实;而我又不是能明明感觉不好还能叫好的人。所以,互不强迫,我不看了很多帖,其中很多不是我最感兴趣的,有的是我觉得会花时间很多的。而看的帖中,也不回了很多,除了上述原因,还有是我的意见已经有人说了,我也觉得没必要再重述一遍。对了,我不是太喜欢扎堆捧场的人,即便是喜欢的帖,要是来晚了,很多人都捧过了,要没啥其他话可说,我也就不捧场了。咱这又不卖票,要是真卖票,我一定去捧场。在我回帖时,我尽量做到就事论事,绝没看轻那位少回了帖,或看重哪位就只回他的帖。当然,我上网就是图乐子,抬杠逗乐是我的爱好,自然同爱抬杠的说话多些。还有些帖,不好不回,因为我知道发帖人是冲着我写的,就象我有些帖,也就是冲个别人写的一样。

我回帖可能是回得过多了些,记得有几次有人私下问我为什么不怎么回他们的帖了,是不是生气了?说实在的,我都没注意,说我无心也好,说我无意也好,理由基本上都列出了。有没有例外我故意不回帖的呢,当然也有。有时我感觉有人特意避开我,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会识趣的绕开。有时不回帖,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