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婚外恋是错的

(2009-06-04 18:35:23) 下一个

伤害到别人的行为就是错的,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所以婚外恋最后都起码伤到人心,根本就不用讨论是否对错。你不愿意盲从别人的做人标准,那你愿意你的配偶这样欺骗你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就是我的道德准则。

至于错爱了,也许谁都难免,但认识到后,应该好好想想,这样的欺骗是你想要的生活吗?何去何从,做好判定。做错了,还无悔,叫恬不知耻。我从不去批评无意爱错了人的人,特别是知道自己不对,想办法解决的人,宽容给这些人。但明知伤到了别人,还随心所欲,在我看来除了自私没有别的字了,也没什么需要我理解的。
不用说:我不在你的鞋子里不了解你出轨的心情,但你不在受伤人的鞋子里,也不知道对被欺骗的人,对你的子女的伤害是多深。很多人为了孩子而结婚,也许你不能给孩子金山银山,但起码给他们一点心灵上的安宁,不要让他们看到父母在欺骗中挣扎。小孩子的心最敏感,也许什么也没说,但不等于体会不到。

确实没人能约束你的行为,但不等于没有对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顶!句句是我心里话。那些有夫之妇不仅暗渡陈仓,还公开争风吃醋,怎一个无耻了得!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一句话,错了,伤了人,还要继续,除了自私,没有别的。
不过世事都有常理。伤了人,最终会伤到的,还是那些人自己。
见过哪个自私的人,生活开心幸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