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里的歌

(2009-05-31 22:12:09) 下一个









记忆里的歌: 庆祝儿童节



童年的回忆,忘不了一首首儿歌。可能很多都是父母辈传下来的,但也成为了我记忆中的一部分。

1.娃哈哈
这好象是印象中学会的第一首歌,还跳过舞,学着动脖子, 动肩,为日后留下病根。


2. 找朋友
这也绝对是幼儿园的歌,还记得围成一圈,跳到每个人面前,敬个礼,握握手。要是人生中的朋友也这么容易找就好了。

对了,还有丢手绢的歌,也是游戏和歌集成在一起。

3.我爱北京天安门
没说的,每个小孩子能不会唱吗?


4.小松树
记得唱了很久的小松鼠,一直没闹清楚要长那么大干嘛。


上了小学,人人必唱的是

5. 少年先锋队歌
现在听还是不错,有气势。还记得每周的升旗吗?还记得队礼吗?有些东西终身难忘。


6. 小白船
是我最喜欢的,很悠扬,还曾经伴奏过这首歌。今天再听,才发现好象说的是月亮?小时候都不知道想什么去了。


7. 春天在哪里
喜欢这些欢乐的歌,没有那么政治性。好象我们那个时代一切都是希望,这首歌象个代表,不过,忘了是哪年写的。


8.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不是我最喜欢的,但不提不像话,我们那时代好象没有孩子不会唱的,而且我们还真是这么做的,多好的孩子,心灵纯洁,活得简单。


9. 快乐的节日
是庆祝六。一的歌,又是首很欢快的歌。


还有很多的歌,象是"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螺号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劳动最光荣 ","卖报歌 "等等,不过最喜欢的要留给
10. 长亭外古道边
童年多离别,今日再回忆,更是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扶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扶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扶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