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园的大敌

(2009-05-19 21:02:16) 下一个



下午在跑步时看到路边有人插了很多小标牌,希望大家帮助随手拔掉林边的garlic mustard。我也是深受其害,很有感触。

几年前的这个时候,我的老邻居,指着我们后院边靠树林处长着的一排排的40-50公分高的植物对我告诉我,那是garlic mustard,一种蔓延得很快的杂草(invasive weed),一定要在开花时拔掉。我和LG都是城里长大的人,买房子时看着很野气后面接着林子就买了。从没想到这杂草树叶的活有那么些。听了邻居的话,我就拔了些院子里的,以为就完事了。哪想到第二年春天,从林子到院子边界处又一排排的,吓人。
我特地跑到公园去问管理员,又上网查了很久,才知道这garlic mustard是两年生的。头年叶圆,擦地皮长;第二年才拔高,5,6月开小白花,然后就结子。好象一棵能结出几十粒,子要落地,7,8年内都可以生长。只要是有空隙的地方,就能长,开始根很浅,象蜘蛛的样子,用手一下就拔起来了。等大了,如果地湿,也很好拔。如果看见零星的几株,一定要消灭掉,但说明周围已经被"污染"了,第二年一定要监视。
如果一片了,象我们的例子,我和邻居们,村民们,最后到市民们真是都在拔,也拔不尽的样子。太多时,只能用round up去杀。由于它们在晚秋和初春时还绿,用药最管用,可以消灭掉一片一片的。另一种方法我也试过,是买用来hiking时开路的weed cutter,

在最靠近地面的部分把它砍下。这样是对付第二年的大杂草最好。砍下的草,要是有花了,最好还是捡起来扔掉。总之,这种杂草见到了,一定要毫不留情的消灭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