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压力

(2009-12-30 16:48:53) 下一个
昨日一时兴起,编排几张新旧照片发到论坛,得众妈赞赏。俺喜不自禁,第一时间通告两娃。儿问: “What's the comment?”闺女也很好奇跟贴的评论。为鼓励继续创作,俺让两人一左一右地站着,听俺添油加醋地念。

娃是乖娃,就是在俺两手不空的时候,得派点事情给他们做。画画、写字、玩游戏,或者淘米、择菜、拾垃圾啥的。特别在我灌水的时候,这样做尤其重要。要不然,没一会儿女儿就会爬到我的腿上,挡住电脑屏幕问:“下面我干什么?”。

刚刚又出现这样的情况,幸亏俺手边就有笔和纸,于是让她画画。可是今非昔比,人已经是有作品问过世的,不能像以前那样坐在娘亲腿上三下五除二地就算数的了。只见她手托香腮,左顾右盼,最后目光锁定在俺的身上。What?要俺做模特!还什么站着坐着都可以,就是不能乱动?这算什么事情嘛!

坐在一旁敲字,余光中瞥见她上上下下地打量我,涂了改、改了画。毕竟是第一次正规地画人物,又没有大人能指导,只有摸着石头过河,相当地不容易。人是写实派,无论形状还是颜色都力求真实,尽量向俺靠拢。但总归要有困惑,时不时会问:“妈妈,五个手指不好画,画三个可不可以?”俺说:“好!”又冷不丁抬起俺的胳膊说:“看看口袋怎么画。”最尴尬的是掀起俺的衣角问:“这(裤)带子打结怎么画呀?”俺连忙放下衣角回道:“衣服挡住了,不用画的。”

就这样涂涂画画连带上色玩了大半个小时,是原来时间的三四倍。结束的时候问:“你要不要拍?”俺说:“好!”待拿出相机要照的时候,她又问:“我可不可以拍?”所以俺帮着把相机打开,人自己摁了快门。

(拉链、口袋等细节全被黑色盖住了)

未几,儿子也完成了未来小家的扩建工程。他给自己的一室一厅加了间盥洗室,也拿过来要俺拍了。

扩建前:

(晚餐前,爸爸看报纸,妈妈在做饭,孩子写完作业正向客厅走来)

扩建后:

(厨房升级,加了盥洗间。爸爸刚下班回家,孩子在写作业,妈妈去洗手)

厨房近景:

(桌上有叠好的报纸)

卫浴近景:

(最喜欢那个淋浴头)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