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回到一个人的生活

(2005-06-20 15:24:34) 下一个

又开始继续一个人的生活,一早去office坐着,处理各种的信件,导师让我写一个paper的一部分,打印出来修改修改,准备明天发给他。下班去超市采购水果蔬菜,然后回到家里跟老公在网上聊天。谈起了婚宴,竟然效率很高的定下了时间,数量,就等着我回到上海去选地方了。老公在这里的时候就一起商量过这件事情,但是他说他要回家问过父母才能决定。我和他在这一点上很不同,他大事小事都要问过父母,我总是自己做主先。并不是我不尊重父母的意见,我想是家庭的教育不一样。

 

从小到大,大事小事家里的人都让我自己决定。他们时常七个人八个主意,最后就说,你自己决定吧。很多次,我觉得我没有能力在当时的年纪做出决定,我真是希望他们能替我做决定,可是,既然他们都说让我自己决定,只能在很痛苦的挣扎中,做出选择。我觉得这些痛苦的经历让我成长。幸好的是到现在我还没有怎么后悔过自己的决定,虽然趋势显示,我越来越不坚定了。到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一直庆幸我曾经的所有决定,我觉得自己那么幸运,一定时受着上天得无比宠爱。毕业后,找到了大多数人都羡慕的工作,干的昏天黑地,又屡受挫折,虽然当时极其讨厌那份工作,但是也不觉的自己做错了决定,如果再一次,我想我还是会接受这份工作的。当跳槽的时候,发现自己突然有很多advantage,也终于算是两年的苦没有白白的承受。后来出国读硕士,拿到美国一所不错的学校很少的一点奖学金,和欧洲这个学校的全奖,考虑了半天,决定过不太辛苦的日子。到了欧洲,拿着奖学金游历了很多国家,最后一个学期还去美国做了一个项目,算是心满意足的结束了求学生涯。回国找工作,一个月后在公司上班。当时有两个公司,开了同样的薪水,一大一小,一个安稳,一个有挑战,这是我觉得我做的不好的一个选择,当然,我无以比较。但是我没有听从自己心里的想法,而是以大众的衡量,去了那个国际知名的大公司,安稳的作一个小白领。半年后,我又一次辞职,开始新的求学的生活,但这一次,我也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不是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凤凰台上 回复 悄悄话 Yes, I know how lucky I am. But the problem with human beings is that we never get fully satisfied no matter how. There is always some hardness, pain and worries. Probably I should calm down, and down. It would be helpful to accept life as it is, accept me as I am, and use my time in a good way. Then even if things do not work o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there is nothing to complain.
m38 回复 悄悄话 Indeed you are very luck. You travel so many places and you could back shanghai any time you want. The first time I went back to shanghai was 10 years late. And I could hardly recognized that city that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