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剪头发

(2005-05-21 15:41:32)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头发似乎长的特别快。还不到3个月的时间,头发已经可以扎起来了,前刘海已经遮到了眼睛,做事的时候很不舒服,用发夹又很土,真是烦人。

 

今天早上起来,准备梳洗的时候,实在忍不住了,决定自己来剪一下。也许因为还不是睡得很醒的缘故,才有这样的勇气。以前给朋友剪过,每剪一刀,都要跟她说一句对不起,简直是笑死人了。

 

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也拿出自己的利器,那就是瑞士卡上的小剪刀。瑞士卡是瑞士军刀的亲戚,样子如一张信用卡,厚不到3毫米,其中正面,一侧插着剪刀,一侧插着刀片,上边有刻度,可以做尺子,6厘米长,反面,插着圆珠笔芯,牙签,大头针,镊子。不要小看这些东西,都是很有用的,这个小小的瑞士卡,随我走了很多地方,也给了我的旅途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在意大利,我和GG带的笔都找不到了,在梵蒂冈想写明信片回国,这时候就用到了笔芯。我实在是要赞扬一下瑞士卡的质量,真的是很好。小小的这样一把剪刀,都没有两个圈圈把手给你的操纵她,但使用起来却很舒服,我不仅用她剪纸张,塑料袋,还用她剪指甲,有的时候甚至一些薄的金属。Incredible!我就是拿着这样的一件利器,开始剪我的前刘海。

 

其实,找个小店剪一剪,200大洋大概也是够了,可是我不舍得。说起来也奇怪,在国内我也经常去王磊之类,剪个头也要100多,染一染,弄一弄,34百也是不稀奇的,也不觉得怎么样,可是到了国外,就是觉得不舍得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总是挺节约的。或者是因为即使花了钱,也不能很好的享受,觉得不值得吧。说不清楚。

 

结果还可以,周一还是可以出去见人的,虽然第一刀剪的狠了点,最前面的一撮毛太短了些,有点翘起,其他的还可以。左边的比右边的好剪,因为我是用右手拿剪刀的。照着镜子剪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因为是反的,我把剪刀向前移动,想剪到一撮头发,却发现自己离那头发更远了。

 

这也是留学生活的一部分,想来很多人都有过替人剪头发,或者被人剪头发的经历。就这些方面,我觉得留学生活确实很锻炼人,如果一直生活在上海,一辈子都不会体会到这些。说道richness of experience,就觉得自己受的苦都是值得的。(其实也真是没有受什么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凤凰台上 回复 悄悄话 Now you see that it is not funny that you were not willing to go to barbara shop. Most of the people are the same . . .
m38 回复 悄悄话 It is funny that I was afraid to go Barbara shop before. One was for saving money and second was afraid my poor English and miscommunication caused more trouble. Now since I live in a place where chinese and Chinese stores are everywhere. I feel more comfortable to go out and have my hair cu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