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祝贺楼下妈妈的儿子喜获童子军金鹰奖,这是一个极大的荣誉!也来给女娃家长谈谈女童子军的情况。

(2018-12-10 10:42:09) 下一个

我女儿从五岁起开始参加女童子军,这个组织在加拿大叫Girl Guides,在美国叫Girl Scouts。都是一样的组织,所以她transfer很简单。现在和多女孩也可以加入boy scouts,这是个人选择。

女童子军的活动没有男孩子那么intense和harsh,而是结合女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设置了很多活动。

当然也有很多和男童子军一样的活动,比如搭帐露营,骑马射箭,从野外河里取水净化饮用,学习做野餐钻木生火,打绳结捕鱼等等野外生存技巧。

女孩子独特的活动包括:

- 大量的手工学习制作,包括织毛线围脖帽子,绘画,制作dream catcher,手链项链。

- 学习唱歌跳舞,艺术体操,瑜伽,跆拳道。

- 参加各种体育项目,例如骑马,打保龄球,滑冰,五公里十公里马拉松比赛,在加拿大时还参加雪地滑雪射击双项赛,luge, 冰壶,击剑等。

- 观看各种表演比赛,比如女子冰球,女子足球,歌舞表演。

- 和成年女性role model交流,很多妈妈都是成功职业女性,她们会给女孩子们分享自己选择这个职业的过程已及需要做哪些准备。我闺女听过的有,女警察,女医生和兽医,女律师,女摄影师,女老师,女播音员,女经理(超级市场),女心理咨询师,女舞蹈演员,女工程师(她娘)等等。其中她们对兽医很感兴趣,对舞蹈演员表现出极大热情,对工程方向是最没有兴趣的了。因为每次大家都会有 demo问问题,而到我这一个问题都没有。天地良心,我说的真的是生动有趣的工程话题。

- 大量的社区活动。这个也是女童军的主要宗旨。从节假日慰问参观老年院,义工食品银行,为无家可归者shelter服务,到在学校图书馆举办各类活动,女童军们都付出很多想法和实践。

女童子军的整个过程可以拿到除badge以外的三个荣誉奖章,从小到大为铜奖(五六年级),银奖(七八年级)和金奖(高中)。功利的说,女童军金奖和男童军的金鹰奖是一个级别的,据很多老白妈妈说对申请大学很有帮助。

金奖和银奖一般和服务社区紧密结合,孩子要走入社区寻找发现有意的项目,给予思考定位,然后题写proposal论证如何改变或提高或引入某些有意义的东西。说实话也是绝非容易的事情。这个过程需要和社区各个层次的人员打交道,如果需要fund还要自己做集资活动。

在家拿的女童军时我闺女基本一直是唯一的小中,我也鼓动朋友的孩子参加过,但时间上很多人不能commit,而且需要家长参与,这可能是很多人不能坚持到底的原因。美国这里小中有不少,但都不是core trooper,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我闺女一向好热闹,第一次参加女童军的活动就盼望着下一次,我们几乎从不缺席活动,卖饼干集资更是热情高涨。。

我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让大家了解一下女童子军,很多文章都是谈的男童子军,而对女童军的介绍很少。也许这篇介绍会带领几个小女孩参与女童军,那就达到目的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