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儿子拔了两颗牙,正式开启为期两年的矫正历程。从开始见家庭牙医决定拔牙方案到今天晚上,

(2017-01-06 19:44:59) 下一个

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我们咨询了三位矫正医生,两个建议拔四颗。参考了网上的评论和参观咨询后的个人感觉,选定了第一位。我喜欢她认真回答我的每一个问题,没有rush的意思。她的staff也很nice认证回答保险相关事宜。虽然她的报价不是最低的但我感觉可以信任她,何况我对拔四颗牙很是不愿意。

这个家庭牙医是矫牙医生推荐的。之前我在网上选了一个评价不错的诊所,去了以后大失所望。洗牙洗的我满嘴流血,十分钟完事了。就这让我等了半个小时。医生就用眼瞄了瞄就算检查了。俺和矫牙医生一说她给俺推荐她自己的牙医,还说让俺感觉一下是不是彼此fit。这个牙医非常有耐心,检查和讨论方案快两个小时。他说如果孩子牙根是弯的,他不会自己拔会送到口腔手术那里。最后一切顺利,普通麻醉就可以了。

昨天夜里俺紧张极了,今早更是。孩子在牙医那里一个半小时,他让我坐在孩子身边看着。说实在的这真是极大的torture,但他让俺看说明他很有信心。半途俺实在受不了自己离开了,眼里还有泪水在打转。

现在所有麻药都退尽了,孩子也活蹦乱跳的了。俺的心终于落回原处了。为了那千金难买的笑容,是要付出代价的。

另外俺感觉美帝医生也不好当啊,个个都有精美的网页,诊所漂亮干净,可是病人不太多。也许老白医生一个点只看一个病人?家庭牙医不在任何保险系统里,但愿意按保险价格走。拔这俩牙没用笑气只用了麻醉的gel和麻醉针(一个牙四次), 最后自己承担$150。俺新找的家庭医生也是,漂亮宽敞的诊所staff比病人多。到点就叫进去见医生,抽血化验都在诊所完成不用另外预约等待去别的地方做。总之俺觉得虽然有$20 co-pay, 得到的医疗服务不是一个档次的。回来和领导讨论,俺俩都觉得加拿大也应该引入co pay制,那样有会有一半以上的人不去看医生了。很多人一点小毛病也去诊所晃悠一下,导致医务人员超负荷,诊所设备破旧老化医务人员态度生硬脸色难看。

得,此文好像不fit紫檀,还是贴出来吧。不过俺真心觉得当医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许当专科和surgeon不一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