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几天去儿子初中参加了校长家长见面会,有点小感慨。

(2016-12-12 10:04:38) 下一个

校长大概四十五六年的年纪,看起来像有白黑莫血统。LOL!加州人实在太复杂,很难讲清楚。

PTA家长先预告了一些活动,像silent auction希望大家出item。立刻有家长表示家里有郊外cabin可不可以,感觉这个社区家长都很支持这类活动。PTA还要在明年八年纪进入高中之前搞一个问答conference,请初中和高中康涩了来回答问题。立刻有家长问高中gpa计算,选课ap和honor以及体育生的问题。我一看这些老白家长太厉害了,问题直入核心区。我是很高兴学校想的这么周全,为孩子们升高中解决了家长很多疑问。

 

干练的女校长随后谈到学校要对每个孩子进行potential career assessment,通过一个软件及孩子的问答评估孩子可能的职业兴趣,并鼓励孩子巡查这些职业的前景要求收入和提供这些专业的学校及排名。在demo时这个评估给出收入中值高低值还有地区差异。真是周全。

基于孩子兴趣会变化,初中做第一次。高中每年做一次以帮助学生确立职业及学校方向。

校长认真滴说无论你的成绩单多漂亮多完美,如果后面不能给你带来一份满意的pay check,那也毫无意义。所以及早让孩子explore各种职业并根据个人兴趣加以结合,是学校及家长应该focus的。

学校康涩了还列出了career presentation活动的单子,每月会安排校友家长介绍各个职业。因为是加州很多专业我都没听说过,特别是和电影音像有关的职业。只有一个做电动汽车的和建筑设计的对我来说比较亲切。

 

最后讲了一下加州新通过的体育课要加生理功能知识的bylaw,学校表示学校很保守不会乱讲成人性知识这些东西,家长可以opt out,但是孩子之间会传播,建议通过正规课程得到这方面知识。

 

整个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参加的有六十多家长基本全是妈妈。有一个包头的穆斯林妈妈,有两个亚裔(包括我)剩下基本都是白妈。我对学校的理念更多一份了解,比较满意学校对孩子升学和今后职业的关注度和相应工作。回家和领导汇报这个会议,也感慨美帝学校的资源真是丰富,很多东西都是家长通过关系促成的。普通公立学校对升学和未来大学的重视程度很令人惊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