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本地学校的教学质量不清楚,但对孩子的 peer pressure很有意见

(2016-01-18 07:55:08) 下一个

大概没几个老中像我们这样连孩子每天在学校学啥都不清楚,事实上没时间过问。每天下班就是紧张的第二职业 - 拉孩子打球滑雪童子军还有闺女的画画儿子的国际象棋课,能有一个晚上在家呆着就是享受了。

学校的教育我是很放手的,孩子们确实基础不扎实,但收集数据及分析问题的能力却远远超出我的预期,更不要提对事情的独到见解和团队合作能力。我想这正是我们一代老中的致命弱点。

作为老中妈,我还是要孩子做些课外的练习,但这遭到了极大的阻力。我意识到这是白区的问题,孩子的小白朋友们没有人回家做作业,孩子很气愤地质问我为什么我学校的作业做了还要做你的作业,你不是我的老师。

白区的好处是孩子对各项运动有足够的机会去接触和参与,还有一点 peer pressure的。

我的理想学校是孩子之间能有一定的学业上的 peer pressure,这比家长督促有效的多。我们区的家长 profile还是很高的,大学毕业站60%,有很多自创公司及医教家庭,但大多数家长不给孩子施加学习上的压力。我想这和他们认为让孩子发掘自身的爱好,有动力去发展这个 passion的文化有很大关系。当然这种做法不是对所有孩子可行的,但对聪明的孩子是很有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