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荣辱不惊,汝今能持否?

(2009-01-05 11:56:23) 下一个

  
       总是虔诚的听你倾诉,甚至没有了自我。黑暗中一声叹息,,断断续续没有太多的哀怨,不插言,只遥远相对,对于忧伤关于失落,我们是一样的不多言,只言片语,却明白.明了。。

       不是贪婪的女子,因而言词间极有分寸的鼓励,间或的疲惫也只是轻描淡写躲闪过去。词间,是两个女子恢复琐碎而平静的语式,关于我的爱,你的家,还有我的寂寞与你的一切。。倾诉对于我们也许是一种勇敢,经常竟然无语,静下来, 而此时的空中,瘦月,正细细的哭......

        原来我们还是客气的,优雅的谦逊.后来我们一起搬进了同一格子间,才发现,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国度,心却离的很近,近到没有必要重复着讲述你我的故事,近到忍不住想送你一株昙花,寂寞的昙花.

       原谅我用到寂寞来怀念我们的相识,与相知 。对于你,表面看来,你永远都不会寂寞,因为你身边永远有成群的朋友。

       而我,表面上有着平常女子的所有,甚至更多,那些惶惶然的孤独,我不是不快乐,只是有过了好,便希望更好,有了爱就希望它永在。站在山顶,怎肯伏身脚下的落叶, 随手可摘天上云,抓住了,却不肯放手, 不忍面对手中空空.倔强的不要松手.

       一直都想把一个故事细细的讲给你听,却不能够。因为我知道,不同的主角会演绎出不同的版本,即使情节相同,也会有不一样的结局。或许,我是多愁而善感的女子,或许我又是敏感而多疑,至少我希望,真诚的希望你一切都好......可是,爱就是爱,掺不得一丝的同情和怜悯带不得半点强迫和委屈,我们可以让出整个世界,却不可以让出一寸至真至纯的原野。无奈,是吗?重重的叹息,是吗?

        生活中的美丽只能平庸而简洁。所以,面对面,没有童话。看见的,熄灭了,消失的,记住了,我站在云端 ,等待昙花再开。明知是昙花,仍是希冀的,面对所发生的这一切,我多数依然也是沉默。

       因为不能,不能安静下来,专心的面对自己,那样的话一切的伪装会在刹那间瓦解。或许阳光下的生活就该这样,灿烂的笑,尽情的舞,只要给周围的生命以快乐,自己就也连带着忘记了本真的忧郁和孤独,这样,也是一种向上的状态。就象山坡上或者路边的小花,也有美丽的色彩,诱人的香。如此沉默的坚韧幸福么?也许真的是无论快乐还是忧伤,喧哗还是孤单,我除了坚持自己,别无他途.

        或者,我也该回去,回去倒退的时光里。一张报纸一杯红酒和傍晚的青菜,咿咿呀呀.在这样的地方,贴近属于我的幸福。

      象经过网络的每一个人,不论文章写的好坏,都是各具风情,需要用剔透包容的眼光去读.间或远了又近了,近了又远.嘻嘻哈哈面具摘了又带.

       也喜欢一个人,静静的翻看每一位朋友的帖子,一页一页的翻过去。足可以打发一个晚上的时间。寂寞总是会让人喜欢上拥挤热闹的地方,而疲惫总需要给自己找一个任劳任怨的空间,幽暗总是掩饰一些本相的东西,而我却无心分辨真伪。

      心里涌落着沉郁的潮湿,习惯性的唤起你的名字,砸落在寂静的空气中,省却对你隐约的担忧,想象你可以称心,恰倒好处的幸福。跌跌撞撞的飞却也练就我一份宽容和平和的心态

      我们的故事也许会被忘却,也许会就这样飘远.
      不忍回哞,千山暮雪啊,怎记的来时的路? 
      荣辱不惊,汝今能持否?


于 2009年1月4日 再次修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感受她,她也能够感受到我的文字里那一丝丝无奈吗 一缕缕情怀吗,,,,
西西 ,我喜欢呀 ,谢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很细腻所以你的感受比别人多。我明白你因为我也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许许多多,有时很苦,但是,自己觉得很丰富。嘻嘻,在你这里泛酸。别介意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