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黄菊开时伤聚散 曾记花前深深愿

(2006-07-09 20:09:14) 下一个

那天


    等黄菊花开的时候,你会送给我一朵。这是你的承诺,我也就这样等待。可是黄菊花开了,你却走了。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虽然我为这一天放弃了自己的思维,逃避着欺骗自己来面对,可该走的还是走了。

    黄菊开时伤聚散,曾记花前深深愿?

    原本只想如野菊,傲霜独立,灿烂山隈,沐浴着晚风,与空谷共呢喃。原本只想如野菊,寄一缕清新,托几份悠然,在田埂坡地间,把相思系起。让自己徘徊在自己创设的“闲坐云山观卷舒”和“古调独弹韵解忧”的心境中。可聊天室里的胡言乱语,论坛中的嬉戏玩闹,语音里的欢歌笑语。却让我深深的喜欢了你,迷失了自我。

    多少回,我独坐窗前,看远山如黛,此时的你也清心如凝翠吗?如是,那么,我心亦如三川柳色,如一汪碧潭,随你淡定,随你从容。多少回,我斜倚帘边,赏残阳似血,此时的你也思念如火吗?如是,那么,我情也曾如夏花绽放,如春潮澎湃,随你荼蘼,随你激昂。

……

    当万籁俱寂的夜悄悄到来,我静静的坐在电脑前,再也听不到你的问候,再也看不到你的闪动的身影。我落泪了。胸中有丝丝缕缕的不舍,我却固执地守候着这份不舍,你还回来吗?

    无数次的辗转反侧,无数次的不眠之夜后。终于,我想明白了,喜欢也是一种病毒。毒害着你,也毒害着我。你要用你的明智来作药引,你要用你的狠心来与我作别……

    走吧,走吧。寂寞不是什么,分离更不算什么。缘深缘浅,缘来缘去。我终究会学会慢慢的放弃。或许,我的放弃正是对你用心良苦的回报。我知道,你会凝视着我,在远处挥手微笑!

    终于,在一个阴霾的夜晚,我鼓起了勇气,我删除了和你的所有聊天记录。我要重新做回自己。

    我以为我这次不会后悔。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了没有你的日子,就如当初习惯了有你的日子一般。我再不会给你留言了,我这样想。可是我错了,错得那么彻底,我开始深深的自责,我开始一点一滴去努力地回忆我们聊天的每个细节。“你认为丑菊就是丑花吗?”“丑菊就是寂寞开无主的野外小花”“你认为丑极了就是美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呵呵,以后就叫美菊吧!”……

……

    时间能洗涤一切,风云也能卷走岁月的痕迹,可我却愿意再溯流而上。如果我真能溯流而上的话,我还能认识你吗。我知道这只是臆想。

    那么寄语来生吧!尘缘历历,造化万千。来生,我不再为菊,我只愿做那一粒飞进你眼里的沙子,让你落泪。这能算是我感动了你吗?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明白,是你写的?还是你转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