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约来生 [征文]

(2005-06-03 18:13:39) 下一个

相约来生  [征文]

作者 有风吹过

http://www.yntx.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34&ID=7920&page=1

      最早接触网络缘于初恋的终结,那是一段晦涩的日子,把自己沉在一种说不出的落寞,天是阴的,心是苦的,这个世界以不属于我,今后的行走只能是形单影孤了。于是把自己放进游戏里,在那里拼杀,掩埋自己的心。“注册个QQ吧,那里有你需要的”朋友说。那是什么?不知道,随它是什么吧,是什么都无所谓了。姑且看看。于是给了自己一个大笨熊的身份。给了自己一个“心如镜,静如水,不起一丝的波澜,心随情走,境随心生~~~~~在网络中追寻人生的美丽!”这样的心境定位。
  

      之后的五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出现了一个闪烁的头像,不过是在下面,在陌生人的里面,还属于新人的我笨手笨脚的在朋友的指点下,把她拉入了我的好友, JACKY 一个普通的名字,但于我来说还有一点点的心动。打开“你好”只两个字,“你好”同样的两个字的回复,“喜欢你的名字”再次的回话,而这边的我却不知道接下了该说些什么,沉默了些许,“谢谢”只写了两个字,“为什么叫大笨熊?“”因为我笨,笨的把握不住感情,就像冬眠的熊,我现在沉寂”
  

      这就是我的网络生活的开始,我的第一个网友的她,也成为了我的唯一的一个网络情人。在我的人间行走的路上写下了一段尘世中所没有的浪漫历程。在这之后的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的网友只有一个她,这是因为我无论什么时候上网,都会看到她,而她好像是对我也发生了某种兴趣,只要我在,我们之间就会有说不完的话题。她是成都人,是一个结了婚的女人,老公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大多的时间都在忙碌,而她就是一只守巢的鸟,虽然结婚不久,但却总是在焦灼的期盼中渡过的,于是她选择了网络来排挤生活带给她的不快乐,选择了我,是因为我的名字,可爱中略带一丝无奈,而她对于我,也是一缕清泉,在我最无奈的时候,给我呵护,我给她讲我的故事,讲一个六年的情感的终结给我带来多么大的伤痛,给我的心带来多么大的一块伤疤,她用她的语言来抚慰我,让我重新振作,不知不觉中我发现我的情感转移了,在倾诉中少了对往日的怀念,而渐渐的多了对她的牵挂,夜深的时候,不再有那种被这个世界抛弃的感觉,而是在眼前闪动着她的头像,她的名字,一有空闲就跑到网吧,去寻找属于我和她的空间。
  

       大笨熊:“如何让我遇到你,在你最美丽的时刻,于是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朵朵都是前世对你的期盼,那招遥的叶子,是我对你的热情,朋友啊,当你无心的走过,你可知道,在你身后飘落的不是一地的叶子,而是我凋零的心!”
  JACK : 哈,爱上我了?
  大笨熊: 是
  JACK : 不要
  大笨熊: 晚了
  JACK :佛曰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世修得共枕眠。我们的修行不够。

      我无言,沉默了一会。
  JACK :怎么伤心了?我们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大笨熊:是,只是我好象不能走出来了.刚走出来,再走进去,再让我走出来,是不是有点残忍?

       又是一段的沉默。
  JACK:好的,我答应你,说真的,我也喜欢你,可我们只能相约来生了,今生只能在于此了

       于是我开始了一个新的生活,那是一段幸福而平和的日子。我把自己的情感交付网络中的她,从家到网吧的路上,即便是阴天,也会感觉到呼吸是那么的畅快。每一晨起迎接我的仿佛都是她的笑,轻声说,那边的你快乐吗?看又是一轮新的太阳,能和你能一同沐浴在这明媚的阳光下真好,每一睡前都会轻轻的在心里告诉她,快乐吧,你看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是我祝福你的眼睛。我想我是真的爱了,爱得那样的迷离,又是那样的真实。在网上我把我的欢乐我的哀愁一同寄予了她,仿佛把她融入了生命的一部分。周遭散发着她的气息。没有想像结局是什么,因为我已经沉醉,沉醉于那种触摸不到的快乐与幸福。偶尔也会想到她是一个已婚的女人,想到她的家,可我在自己的脑子中找不到一个离开的理由,只要看到她的头像和她说上一句话,我就会把所有该想的不该想的全部都忘记,沉迷在那一场梦一样的爱恋中。
 

      网络所带来的距离终不能带给我现实的真切,一年后我们的网络爱情无疾而终,记不清是怎样的离开的,因为在心上没有痛,没有失恋后的那种无奈,只淡淡的把它沉淀下来,告诉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场梦,梦醒时,我依然独行,只是少了第一次失恋的那种痛,网络是虚无的吗?虚无的网络我也曾真心的付出过,付出了我的梦!在心底依然还记得那句相约来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