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尘含笑,一点淡香

(2005-04-22 18:40:49) 下一个

红尘含笑,一点淡香  

作者 红颦儿

http://www.yntx.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60&ID=6895&page=1

思在悠闲的飘,慢而又慢的流逝,纵然那悠远的过往,含着清浅的微笑,挂在我的心弦。记忆则像花香,在寒冷的夜空也会放散,因为有你而凭添了许多清澈与温暖。
    
    回首一起走过的日子,相守那一份来之不易的心缘,茫茫然一度失落,思悠悠,从岁月深处回旋,久久。为曾缘会今生,为不再重来的那一段,为不可能知道是对或者错的这个选择,好好珍惜。
    
    关上窗,燃一盏香薰灯,倒一杯红酒,闻香、小啜一口,我在感受到杯中的温婉时想起你,想起我们携手一起时的种种快乐,想起一个人呆在房子中,当被孤独侵袭吞噬时,心痛得令人痉挛,想起因为不再相信而徘徊无措时……
    
    由于年轻,我们曾经互相伤害,由于幼稚,曾经互相折磨,彼此给对方造成了许多痛苦,也让自己无休止地感到傍徨。由于年轻,所以对很多、很多的事情处理得不够正确,给两人都造成了很多烦恼,也带来了许多困扰。还有些时候,我们静静地闷坐,在各自的思想中沉浮,曾经予我的柔情,从眼角逝去,你背向我,我背向你,彼此用泪水读透心事。即使有纷繁的感伤的章节从旁边经过也是视若无睹。
    
    似乎禁不住诱惑:上网。一时,很喜欢聊天。看到冰冷的显示器上传来一条条温暖的讯息,就不会再感到孤单。凭寄虚拟,用灵魂沏一杯茶。一个也许温暖的ID,在空空的掌心里,隔千山万水的纹线,欣喜而惶惑地划弧。肆无忌惮地接受、拒绝、伤害、调侃,像一个芭蕾舞者,承受着足尖旋转时美轮美奂的寂寞。
    
    独独只属于自己:那些不能眠的夜,那些不能唱的歌,那些至死不逾的背叛。
    
    思绪好乱,觉得我整个身躯都快要被风吹起来了,真的,是那种不稳定的感觉,难道在我的心中还有另一中期盼么?素花的窗帘生动起来,香薰灯燃烧过半了,房里花香萦绕。腕上的玉芙蓉是一份可以触摸到的沉静,我倾听着,夜的静是动听的音符,让人沉迷。这是流转千年的梦,圈一个宿命的圆,无法坠落,一时亦无法惊醒。
    
    一个人的时候是无言的,一任思绪放肆狂流。我只知道,至少我争取过,尽管很在乎、在乎结果,始终也是要认清眼前的,渐渐模糊了的容颜,好害怕它由此退迹,能给它重生的机会吗?叶落了,花枯了,明年还可以再生、再艳。而逝去的曾经能不能留下?空气中飘荡着一种叫忧郁的因子,不只是朦胧了双眸,还有一片潮湿的心地,望着窗外的天气,情不自禁打了个冷颤。
    
    春雨不休惊夜长,闽江一梦似春醒……
    春天来了,我们去踏青,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和感慨。踏着草地,漫步林间,贪婪地呼吸这大自然的淡淡清香,净化了被纷繁尘世薰染的心灵, 在薄雾的潮湿中,听见那声声燕喃,站在心灵的高处,打开春天的窗户,飘进来一缕花香,一弯笑靥,一阵清新。
    
    我伸出手来,握住了这瞬间的感动。是谁带着微笑而望,让那满眼的温柔,落进我曾忧郁双眸。突然,我哭了,并不是因为恐惧、胆怯,而是发现自己遗忘了一份爱。你说,什么也不要再想,请相信我,我们不可以决定生命的长度,我们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我们不能左右别人,但我们可以把握自己,如果我们不能改变生活,就让我们创新生活,在今天,或在以后,在微雨中,那份柔情依旧,永远。
    
    静静的凝望,满满的一腔柔情化作这田间的软泥,便忘了,那一曲忧伤离别。
    
    天好蓝,风别样温柔,有一种久违的密意,浓在情里。阳光又能照在脸上的时候发觉我的心也热了起来。人是永远不会抵御阳光的,那么,便珍惜这份温馨吧,毕竟在任何一个角落,有泪水的地方,一线光也许少,但他一定能够点点滴滴吸干,直至你脸上又出现那种舒心的笑。
    
    雨雪风霜又何妨,因为一路有你,轻依飘浮的云端,只与清风明月相伴相随,从见你的一刻起,红尘含笑,点滴淡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