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与80后亿万富豪同居的日子6,7

(2010-07-16 06:47:43) 下一个

第一章生死关头 6.7

6

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妈妈走进了她的屋子,摸摸她的头,有些发烫。

我相信我的女儿是最优秀的,不会因为别人所犯的错误,就把自己给惩罚了,振作起来吧,我们都要为自己的幸福去争取。

这么说,我们这个家还是有希望的,我们还会在一起?

是的,好孩子,一切都将只是暂时的,等你考完试以后,我们一起努力去维护我们的家,保护你应该得到的东西。记住孩子,你永远是妈妈的希望,只要你一切都好,其余的事,妈妈会去努力的,妈妈一定会给你一个完整的家,不会让你有一个破碎的记忆。你放心吧,孩子,一切都不会像你想得那么差,只要努力,一切均有希望。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放心吧,我会好好努力的,我会争取将来的幸福的。我先考完试,考一个大家都满意的成绩,然后一起去为我们这个家庭的完整想办法。

母女两个人相互的看着,在彼此的目光中看见了力量,母亲抱了抱她,宁静感觉到身上又有希望了,她喝了一大杯牛奶,又吃了一些消炎退烧的药,然后就沉沉的睡去。

第二天,她感觉身上轻松了一些,但是依旧发烧,她的思维还没有清晰过来,在考场上,虽然她希望自己沉着镇定,发挥正常,考出了她原来的水平。但她仍旧是一个孩子,心理上还是有相当大的影响,那个场面总是在她的眼前晃动,在她答题的时候,总是走神,最后,她没有正常的发挥出自己原来的水平,她的成绩叫老师也吃惊,最后,她不得不来到这所大学。但是,她心里是多么的不甘,多么的伤心,多么的打击,这一切,只有她心里才知道。

本来宁静出生于一个幸福的家庭,至少在外人的眼里是这样的。她的爸爸妈妈早年都在一所重点大学毕业,后来爸爸到教育局工作,妈妈在中学里教英语。宁静是他们唯一的孩子,父母从小就对她宠爱有加。她继承了妈妈的美丽,妈妈年轻的时候,是一个美丽的女子,也继承了爸爸的聪明,爸爸在单位是事业有成的人,据说他的将要有很好的前途。

所有人都认为宁静有着这么出色的父母,再加上宁静的天资还有上后天的刻苦,将有着辉煌的前途。宁静从小各方面的条件一向优越,是大家羡慕的对象,她自己也非常的自信,世界在一个18岁,优秀而又美丽的女孩子眼睛里是一片金黄色的,她的眼里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可是,就在突然之间,一切都变得和以前不再一样,亲眼看见了爸爸和妈妈之间的这种变故,对宁静的打击无法形容,在那一刻起,她的世界不再是安静的,心理上总是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就连父亲都不可以相信,世界上还有什么样的异性可以值得自己信赖的?

后来,宁静考上大学以后,她就住在了学校里,爸爸妈妈最后没有离婚,爸爸也一万次的说这只是一个误会,再也不会有以后了。但这件事在使得父母之间,总有一种不信任的感觉,他们经常会有争吵,在宁静的心理上也造成了阴影,她的心很纠结,对爱情和家庭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

7

宁静不幸来到这所伤心的大学,她痛下决心,四年以后,一定要打个翻身仗,不能沉沦下去,必须在沉默之中爆发,绝对不可以在沉默之中消亡。人活的这口气必须要出去,不出去宁愿不上大学。所以,她从上大学就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考上省城那所全国重点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以后做一个大学老师,为此她在大学这几年,也过得比较艰苦。因为她有自己的目标,后来又遇见了王军,感觉到他也是一个和自己一样可怜的,不幸进入这所大学的难民,认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校园里的知音,虽然他们当时的感情不错,但绝对没有谈及今后的未来,只是把这里作为一个今后发展的跳板。所有的共同的语言,就是如何的离开这里,有一个更好的出路,把以前所受到的不公平找回来。

在大学的这段时间,是他们最艰苦的一段时间,大部分的时间都泡在了图书馆里,各自准备着自己的考试。读书的生活是折磨人的,尤其是面对着一个又一个前途不定的考试,心里总是怀有很大的压力,到了大学的第四年,两个人如愿以偿,都即将实现了各自的目标,将要分别走到不同的城市。

面对着未来,他们心里很激动又不安,相处了几年,不论是真的还是处于寂寞,在外人的眼里也是一对恋人,但是还没有相互的真正拥有,总是有些遗憾。当所有的外界压力都已经褪去,只剩下两个人独自面对的时候,他们感觉到,应该好好的珍惜剩下的最后时间。

现在,宁静研究生的最终复试结果终于出来了,久久压在宁静心头上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搬掉了,王军建议两个人出去庆祝一下。

他们来到了宁静所考大学的校园门前,这里有一个露天烧烤,空气里到处都是香气,人们三五成群的坐在那里边喝酒边谈话,生活的非常悠闲自在。

宁静感慨到,原来活着还有这么悠闲的时候啊,我还以为天天都是考试和战争。
是的,生活还有休闲和烧烤,我们这四年真是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每天早上起来都是面对着新一轮的厮杀。

不过也不亏,我们经历过了这么多的厮杀,最后这一刻的成功,才来的如此甜蜜,原来世界对我并不是那么的不公平。

你现在都快成为一个诗人了,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的深刻。把握的心里话全部都说出来了。

我还是不相信,我考上了吗?多危险啊,当时的场面,四年前的失利对我的阴影到现在都没有彻底的消散,今天早上我看榜的时候,差点儿没有晕倒。

你真的考上了确实是千真万确,我当时看我的名字的时候也是这样。

他们走进来,也加入到露天烧烤的小摊上,王军要了两杯啤酒,宁静又点了几个小菜,两个人计划一醉方休,不醉不归。人活着最得意的时刻,不就是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吗?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如下链接:
http://chuban.qidian.com/Book/1645673.asp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gesammy的评论:
好像10几年前开始,每个学校最好的学生都是一路保送上大学的,不需要参加高考。除非是非常非常拔尖的,被学校要求参加高考,夺取全省冠军什么的。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论:
我高考前一天还在医院吊针,第二天考语文全班第一,总分是全市第三,我父亲是一个普通工人,母亲是个下岗职工。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D:
谢谢跟读,评论:)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故事,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命运。
虽然80后的录取率很高,可那些大学都很不好,我的母校,大学教授自己的孩子,进来的没有几个。
很多人上的大学不理想,为了名校很多人也选择复读。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讲一个我朋友的真实故事吧,他高考的三天,都在发高烧,最后还是考上了一个著名的工科大学。他的父亲是我国著名的计算机专家,姑姑更是一位名校的校长。那个时候的高考录取率,据说只有10%都不到。80后的高考录取率都是75%。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 既然今天新,老朋友们都在,我也就献丑了,还请各位多指教:) -小雪儿2009- ♀ (0 bytes) (2 reads) 7/16/10
• 顶了就去上班了,雪儿好好玩儿! -不说不笑不热闹- ♂ (0 bytes) (2 reads) 7/16/10
• 谢谢不说不笑不热闹,祝你上班愉快:)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7/16/10
• 宁静的妈妈看来也不是个一般的人物哦,厉害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ZT旱带蜜瓜,哈哈哈,做小三难,做个有这样的老婆的男人的小三难上难啊,先拘一把同情泪:)))))
-xix- ♂ (198 bytes) (12 reads) 7/16/10
• 精彩的结论,正是有了这样精明的女人,才可以为孩子保住一个家。 -小雪儿2009- ♀ (0 bytes) (2 reads) 7/16/10
• 正是有了这样精明的女人,才有了温柔的小三:))) -xix- ♂ (0 bytes) (2 reads) 7/16/10
• 同意,老大精明,老公就老实,老大软弱,老公也许就。。。。 -小雪儿2009- ♀ (0 bytes) (2 reads) 7/16/10
• 呵呵,理解拧巴了 -xix- ♂ (75 bytes) (1 reads) 7/16/10
• 哈哈,小MM再见了,好可爱的小礼物给我,我也要送你点什么?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7/16/10
• 为看老移民的好文,新移民又耽误买卖,也就是说影响生计了,走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 (0 bytes) (1 reads) 7/16/10
• 新移民为了我的小说又耽误买卖,老移民激动的泪流满面,55555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7/16/1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