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的国际新娘

(2009-07-05 11:06:41) 下一个

                     美国的国际新娘――日记 7
       今天来到餐厅以后 , 看见老板也在那里。我想真是郁闷怎么可以遇见他啊?上个星期他老人家一周都没有露面。今天为什么就来了那?看见他我有些紧张,我最不喜欢遇见的人就是老板吉瑞。我在美国也有几个工作的经历也有几个老板。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见到老板。如果他要是在的话,我工作起来就有一些紧张。而且,得特别的卖力。记得一个兄长告诉过我,当你吃第三个馒头的时候,千万不要说前面两个馒头是白吃的,这句话被我奉为经典。我在国内的时候那些办公室的工作经历,使得我养成了八面玲珑的性格,对我在美国的工作真是有极大的帮助,我的几个美国老板都十分的赏识我,他们总是夸奖我,而且,给我的工作时间总是比一般人多一些。
       老板倒是很幽默,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告诉我他要给我钱,我很高兴,到了他的办公室里很高兴的领到了这一个星期的工资几百美金。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是自己辛苦劳动所得所以很 happy 。今天虽然很累,但是我很高兴,老板问我为什么一天总是在笑?我虽然冲着你去笑,但是,心里并不是对着你啊,我是为我的美金而笑啊,所以我很高兴。
       那个瘦瘦小小的菲律宾女人工作起来特别的认真,特别的勤劳,我很奇怪,她是怎么来到美国的。她在菲律宾长大,她老公是一个美国人,以前相互之间就根本不认识。她说她是朋友介绍的。结婚之前两个人从来都没有见过面。后来她老公到菲律宾以后她们才有机会见面。我想她们之间这种跨国婚姻倒是一个双赢的婚姻,据说她的老公比较懒,而且工作也不是很好,好像是一个清洁工之类的吧,收入不如她高。她本人是一个性格特别好,而且极为勤快的人。嘴特别的甜。可以把客人给哄的很高兴,工作起来手脚十分麻利,所以她的小费总是拿到的很多,老板也十分的赏识她,给她的工作时间比较多。她的几个孩子长得十分漂亮。是继承了父母优点,看来她来到美国生活的还是比较幸福的。她告诉我她一年回国一次每次都给家里带不少的礼物。我想起在国内的时候,看国内的报纸和杂志,说的是十几年前的中国,那个时候,大陆的生活水平还是不高,北京上海的一些女孩子特别想嫁给外国人,结果很多人上当受骗,嫁到了日本的农村,欲哭无泪,生活的十分不幸福,而这个小小的菲律宾的女子,却在美国活的有滋有味(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的),每天开着车兴冲冲的来,兴冲冲的走。她有很多十分熟悉的客人,她总是忙里偷闲的挨个问一下,每个客人有什么要做的事情吗?人生就是一个很不确定的一个过程,看来,如果你是一个金子在那里都是可以闪光的,这个勤劳的菲律宾女子,待人随和,性格开朗,有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美国努力的工作,也许,她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美国梦吧。很多人经历过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怀着梦想来到美国的,最终的结果是否如愿,只有他自己才是最清楚,任何人是没有权利对别人的梦想和追求作评论的。我只是祝福,我的这个朋友今后在美国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无论这是什么样的生活,无论这样的生活充满了怎么样的苦难和动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真好阿,你好幸福啊。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mker的评论:谢谢您。
calmk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乐观勤奋的生活记录。
JNR 回复 悄悄话 yeah, happy life/marriage is not non-existent in this country... I am from China originally, have been married to a white American for 13 years now.... still happy toge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