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刚重温50年代的“上甘岭”,残酷而真实,现在的战争片的确倒退了

(2009-08-15 12:47:01) 下一个
刚重温50年代的“上甘岭”,残酷而真实,现在的战争片的确倒退了
首先,以前的电影肯定是大量收集素材,请教了军事顾问。想“渡江真诚记”、
“碧海丹心”里面,表出了军事顾问XXX海军上校、XXX陆军中尉等等。而这次看
“上甘岭”,在表面阵地的战斗中有几个当年可能剪掉的镜头,影响十分深刻。

“火焰喷射器”,十分残酷,有美军将火焰喷射器喷射志愿军战士身上,战士浑身
是火,翻滚的镜头。我记得当年是没有看到,之有美军发射火焰,无“战士浑身是
火,翻滚”的镜头。
“添油战术”,还是在表面阵地的战斗中,棱线(山脊)争夺战。我军只是在掩体后
投手榴弹,并不冒头。一股美军现接近棱线,也是相我军不断投手榴弹。八连连长
张忠发,每次只叫两个战士携手榴弹冲锋,靠近就投弹,两个牺牲,就再上两个。
好几次也打不下来。最后,两个战士抱着爆破筒,硬是冲上棱线(山脊),滚进美军
中,才夺回棱线(山脊)。
“添油战术”2,美军进攻五圣山,我坑道部队,把轻重机枪拉到洞口,拼命阻击。
坑道大家排着队,机枪手死一个,连长叫一个上去添。
“黄继光”还是“龙世昌”,最后通讯员杨德才炸碉堡时,扑在碉堡上,不让爆破
筒被推出,是19岁苗族战士“龙世昌”的事迹。他出发前,喊了一句“让祖国人民
等候我们胜利的消息吧!”是宣传材料上黄继光说的。当然,在无关紧要,因为这
只是电影。
我觉得奇怪的是,中国为什么没拍“黄继光”和“杨根思”为主角的电影。北朝鲜
都拍了一部“火红的山脊”。而我们自己却没拍两个我们的特级战斗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