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无对错 -写给我生命中 三个男人的信(20)

(2011-06-24 21:43:01) 下一个

断断续续都有你的一些消息,春节后你不知为什么突然离开学校,不久就去一个部队基地上班。我非常地不解和失望,很想告诉你别放弃学业,你很有能力的,你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去努力。也听说你有了女朋友,就是你现在的太太,我的好朋友J因此很受伤。就这样,在大学的几年里,我们没有任何的交流,倒是你的女朋友给我写过一封信,说她非常非常爱你,讲你怎么怎么对她好,周围的人都好羡慕她,还说你曾经恨过我,现在都已经过去了。信纸上还有她的斑斑泪迹。看得出,她对你很上心。虽然那时候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感情生活,但收到这样一封信,心里仍旧挺不是滋味的,自然没有回信。

大学毕业后第二年,我回老家过春节,听同学说你们结婚了,我心里奇怪地感觉到松了一口气:好了,可以去看你了。那天,当我走进你单位的院子,突然出现在你面前时,你先是吃了一惊随即展现一脸的笑容,那个表情我至今难忘,好象在说:你终于肯来了!我内心激动而不自在,我想你也一样吧,但我俩都挺能装!客客气气的无关痛痒地说着话。你高高大大地站在我面前,穿着一件真的不好看的西装外套,有些手脚无措地带我进你的新家,给我看你们的家具,还略带自豪地说:“这都是我设计的哦。”我保持着一贯的微笑,嘴里应着:哦,不错,挺好!而我却不忍心看你的眼睛,我心里难受地快要哭出来,你毕竟是我喜欢了三年的男生啊!在我的眼里,你是那么能干,那么信心勃勃!W,那时候我真的想对你说:这不是你想要的吧?别放弃,你可以做得更好的!哦,也许你真的喜欢现在的一切?也许过去都是我的幻想?我什么也没说,直到离开,带着失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