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名女效应之四十八小时三万次点击

(2006-08-07 20:00:46) 下一个

要说咱海外的中国人有一点儿喜欢看名人隐私,大家可能还都不承认。可是我那篇横竖都不到1000字的《打打共和国主席女儿的假》的博客文章,竟然在发出后不到48小时内,点击约28900次,网友回复达49人次,跃位居文学城博客文章之冠。

是我写的文章好吗?非也。

因为它涉及了共和国主席的女儿,是名人。

有网友指责,说席琳你是在炒作名人。

笑话,如果关于她的那篇报道无懈可击,是符合常理的,实事求是的,我就是想炒作,炒得起来吗?况且这共和国主席的女儿,也不是席琳叫出来的,人家文章标题就是这样来报道的。因此真正要想炒作的,也绝对应该是原作者,而不是我。

也有网友质疑文学城的水平,说这样差的帖子也可以在文学城置顶。兄弟我可告诉你,对于文学城和它的博客管理的批评,席琳可从来没有终止过。而且也是因为文学城网友回帖时的不拘一格,我才不大愿意在文学城的论坛上发帖和回帖的。不过这一次,我可要帮文学城说句公道话。因为决定写这个帖子的人是我,和文学城无干的。

况且原来的报道,就是被文学城的版主给置了顶的,人家并没有厚此薄彼。

席琳之所以写这个评论贴,是因为平常不经常看网的一个朋友,在文学城的新闻直通车看到了这篇报道后,给我说1950和1960年代挣500元的人民币,可不是相当于现在的人民币。再加上北京在购物上的地区差价和高干的特供,居然说和普通老百姓过一样的生活,绝对是不可信和没有良心!

不可信,当然就有假啦。

再看一下这篇报道中的共和国主席女儿靠国家出钱读得的四个学位,原来这食品营养硕士和食品营养科学硕士,本来就是一个东西吗,怎么就可以说成是两个学位?要不就是记者瞎写,要不就是这共和国女儿的神经有问题,同样的东西,非要读两遍。

当然啦,我宁愿相信是前者。

也有网友说席琳为文太刻薄,为什么对周总理那样评价?不错,周总理是一个大好人,具有高尚的品格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可是文革之前的总理,每天有多少事情要处理呀?竟然丢下手里千头万绪的工作,去给共和国主席家的孩子们当保姆。这样的东西在报道中写出来,不知是出于炫耀的目的,还是真的在给总理摸黑。

反正我不认为,那是在给周总理歌功颂德。

还有网友质疑说文革的时候,席琳都知道些什么?

文革开始的时候,确实不记得太多的事情。不过我记得非常清楚的是,当时刘少奇已经被打倒和批臭了,农村的社员,整天都吃不饱饭。一个社员一天的工分,还不到八分钱,也就是说一个农民在和平年代辛辛苦苦一个月能够挣的工分,也才两元多钱,才刚刚够共和国主席的女儿在困难时期一个月的零花钱。而且当时的物价,非常的低,一个鸡蛋,才卖五分钱。那么共和国主席的女儿一个月两块钱的零花钱,就是40个鸡蛋,够当时40个农村娃娃眼巴巴盼望了整整一年的生日礼物了。

至于一个月两元的菜金是怎么样生活的,这个问题我想就用不着回答了吧?因为这肯定是比较年轻的网友所不可想象的,而且已经有网友帮我回答了。我说的情况,比这位网友还早好几年。当时我念县重点中学时实际的消费,是一个星期,两毛钱的菜金。说不到两元钱,还是夸张了的。

那么这篇报道凭什么说假话呢,就凭她是共和国主席的女儿,可以搞特殊化?

文革确实是罪大恶极,謦竹难书。共和国主席的女儿在文革时吃的苦,以及她老爹在文革中所受到的非人的迫害,也确实令人发指。可是这比起贫困地区的农民从出生到老死都面朝黄土背朝天无穷无尽的受压迫,还是要好受的多。比起1958年时一个村一天就饿死五个的农村老百姓,也还是要好的多。因为至少,共和国主席和他的女儿,至少还相信自己是龙种,最终有咸鱼翻身那一天。可是农民,有谁记得他们和他们受得的苦呢,一年到头又有什么盼头呀?

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刘主席、毛主席,还有他们每个月都有零花钱的儿女们!

再说啦,造成文革这种人整人的局面,是谁的过?

当然啦,毛泽东首当其冲。

可是是谁,在七大八大时把毛泽东思想捧的那么高?又是谁,在四清和文革初期的时候,拼了命的去整人?

作为国家主席,打右派,大跃进,农村饿死成千上万的人,还有发生了文革这样的事,除了最终成了受害者外,难道竟然没有一点的责任?

所以说,这些人及其子女在文革后不断地喊怨,我是觉得:假的很。

谢谢各位支持的网友!

也谢谢各位网友的点击!


评论详见: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8&postID=97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