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年的记忆

(2006-01-23 11:29:25) 下一个

姐姐现在八岁。

(一)

一天,席一妈和姐姐说起姐姐小时侯,也就是9个月大的时候吧,姐姐一个人老是撅着屁股,扒着窗户往外看。每一次外婆把姐姐揪下来,姐姐很不高兴,就又爬到窗台上继续看。问姐姐还记不记得?

姐姐笑着说,还记得很清楚。当时她老是看到一个老爷爷在楼下面抽烟,觉得像个坏人,所以每天都在监视他。并说外婆真讨厌,为什么每次都非得把她给揪下来。

当时我们住公寓的二楼,楼下面确实住有那么一位老人,每天坐在树下面抽烟。等姐姐大一点,会走路和说话的时候,这位老人已经搬走了。

(二)

最近,晚上和姐姐聊天。姐姐说:我觉得您们更喜欢妹妹一些?

我问为什么?

姐姐说:生妹妹的时候,你和妈妈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面,让我和一个陌生人在一起,我不喜欢那个人。我都哭了。

我说:是吗?你是怎么知道的?

姐姐说:我记得的呀!

生妹妹时,姐姐14个月大,把姐姐放在家里,请了一个朋友,过来照看她,结果她大发雷霆。死活都不干。

有朋友问,姐姐智商很高吧?倒也没有见得,思前想后了一下,可能还是与姐姐习惯用左手,善于图象思维有关系。

2006-1-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