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件小事

(2005-09-29 05:17:40) 下一个

(一)风水

十年前,LP父辈一个朋友的儿子,也算是我们的朋友,山东汉子,长的是方面大耳,人也比较热情,在新大陆买了新房子,请我们去参观。

这朋友的房子很阔绰,设计的象个宫殿,坐落在一个新区的中轴线上,坐北朝南,依山傍水,后面是一座假山,前面是一个人工湖。随便的恭维了一句,他就大谈起了风水,青龙白虎之类。说他为抢这个LOT,多付了5000块钱。

一件小事,使我们对这个朋友有了看法。另外一个在使馆工作的朋友,每次到各地巡视时,总要在这个朋友家里落脚。使馆的朋友有一次告诉我说:你知道吗?XXX的父亲,是一个院士。我心里咯噔一下,嘴上却说:噢,是吗?这样的呀?他的父亲是比较的资格老,而且去世较早。

到自己买房子时,LP也嘀咕,说是不是要看看风水呀?

我问:为什么?

LP:XXX不是说会看风水的吗?

我说:算啦。这么点儿小事就瞎吹牛的人,怎么就能相信。再说啦,北美的白天,就是中国的黑夜,是相反的。中国是季风气候,河流从西向东流,美国是海洋性气候,河流从北向南流,中国的风水术,怎么管得了美国的运势!

好久,不再提这件事。直到有一天,LP指着HOMEDEPOT的架子上,一本厚厚的书,说:你看,那不是《风水》吗?

可不是咋的,是英文版的《风水》。看来这洋鬼子,也开始相信了风水这玩意儿!

再看东土,果然是天上一日,地下三年。南京大学的易学研究所,要开始招收什么建筑风水文化培训班啦。

(二)籍贯

我不是北京人,但遇到老外,懒得解释时,就说是北京来的,因为北京名气大,大家都知道呀。再说在北京上学工作,少说也有小十年呀。

但这仅仅是对老外。遇到老中,就不敢托大,老老实实地把籍贯说出来,还得加一句话:俺是乡下来的,而且这乡下来的这几个字,俺说的理直气壮。于是,就常常听到一两句恭唯的话:您不象乡下人啦诸如此类。

否则这后面一句话,要是从LP的嘴里不小心给说出去,那老中就会这么想:噢,原来他是乡下来的!就让人比较的尴尬。

一对朋友,自上海来,和另外一家上海人做邻居。两家都有小孩,开始彼此之间也玩的很好,后来因为孩子斗嘴,就逐渐的有点儿合不来。这对朋友就对我LP说另外一家人的不是,说:什么上海来的,是苏州人,冒牌货!

我告诉LP,好啦,今后少和这对朋友来往。

再有一个,出国前是国内某歌舞团的,夫妻二人是当地华人社区的名人,办了个中国舞蹈班,每年的春节联欢会,都是要报幕和出头露面的。给人的感觉,是脸皮厚,比较敢说话那种。

有一次聚会,女的介绍说他们都是深圳人。

可是她前脚刚走,后面就有人说:什么深圳人,她俩人的父母都是河南农村的,来探亲时在中国餐馆里洗盘子,连普通话都不回说,土的掉渣!

啊啊,都是这籍贯给害的。

(三)LP

算啦,这件事要卖个关子,以后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也很反感风水。不过,细想一下,风水也不无道理。风水,不就是地理的一个分支吗? 或者说是应用地理学与建筑学的一个交叉学科。

如果研究风水,或者从事风水职业的人主要是从科学的角度出发,比如地质结构,地下水的软硬度(Ca2+ & Mg2+ 浓度),PH值, 电磁场强度,空气污染程度,大气臭氧含量,等等,不一定都是生活常识,却都和"风水"相关,很人的身体就更相关了。也就没有必要反应过度了。倒是那个易经让很多人头疼,而且真正做风水的人恐怕一点自然科学都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