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途车趣

(2005-09-01 20:02:41) 下一个

(一)路恋

一个现在在加州理工做教授的美国朋友说,从密执根到俄来冈的96号高速公路,两边的风景十分的秀丽。周末的时光,开长途的人很多。往往就有一些年轻的单身男女,你追了我赶,各带一段路,在车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打情笑骂,相互挑逗,等看对了眼,就在公路上的某个出口一起下路,喝一杯咖啡,或住一夜旅馆。

问为什么这样做,答曰:我喜欢!

(二)追尾

从前每天上班的路上,有二十迈的样子,是两条线对面开,限速55迈,除非是有警车在前面,一般人都开80迈。因为路的两面,一边是条运河,一边是块沼泽地,中间没有岔道,警车也不愿意待。

有一次我晚间开车,从反光镜里,看到后面有一辆车,打着车灯,要追尾的样子,我见对面没有车来,就放慢了速度,想让这车超过去,可这车就不紧不慢地开,没有超车的意思。于是我就开快一些,等转了一个弯,不知不觉中,后面的车就不见了,当时也没有在意。

好几次大白天,也隐隐约约的觉得后面有车追着,一边听收音机,一边就加快了开车的速度,过了转弯的地方,后面的车就不见了。放慢速度等着,也不见有车过来,觉得很蹊跷。

后来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听当地的一个警察说,这段路中间转弯的地方,出过很多次车祸,撞死过好多人。

后来再路过这个拐弯的地方时,我就特别的注意了一下,路边的栏杆旁,果然有很多束的花篮。

(三)借宿

这个故事,是一个叫来瑞的好朋友讲的,说是在从东岸到西岸的十号公路上,过了新奥尔良和休斯敦,有一段很长很长的路,中间没有人烟。

莱瑞和他新婚的妻子,到加州去度蜜月。开上了这一段路,走的人困马乏,看看天色不早,见到一个出口,就下了路,沿了路一直开,也不见有住宿和加油的地方,再开数个迈,看见路边一片树林,林子里闪着灯光,一个汽车旅馆,写着B&B MOTEL,窗子里看到有一对男女,态度很友善,收费也便宜。妻子说,就是这吧!两人就趴了车,在旅馆里住宿了一晚,还在旅馆里吃了饭。

第二天一早,两人结了账,就赶忙上路,开不多远,看到一个加油站,就停下来给汽车加了油。顺便问油站的老板,刚才住的在林子里的旅馆是什么地方,油站的老板鄂然。说那林子里,没有什么汽车旅馆!

莱瑞和太太不信邪,就开车拐回头去看。这时候天已经大亮,林子里光秃秃的,果然没有汽车旅馆。昨天晚上趴车和住宿的地方,有一块突兀的墓碑,墓碑的上面,放着二十元钱,正是自己早上结帐时付的!

再看一下墓主人的名字,叫 Mrs.& Mr.  Beth & Barry Motel。

(完)

9-21-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