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忆苦思甜

(2005-06-05 21:48:58) 下一个


以前的一个大学同学,低我一班,但大我几岁,结婚比较早,是一个电老虎,主管一省之电力供应,生活是真的腐化呀。饭桌上讲起小时的事情,说老是对自己的宝贝儿子忆苦思甜,说小时候没有饭吃,也没有牛奶喝。儿子就反问说,那为什么你不去吃冰激凌。大家就笑起来。

现在轮到我,对老婆和女儿们忆苦思甜了。说老爸小时候住在乡下,吃不饱肚子,上学时也很节省,一张纸,先用铅笔,正反面;再用复写笔,正反面;再用钢笔,正反面,最后用毛笔,写大字。老婆就说,当时你要是到了城里,说不定我们还可以接济你一下子,至少,可以给你几个写过作业的破本子。

姐姐说:爸爸好可怜,爸爸的爸爸妈妈,也就是爷爷奶奶,他们是不是Homeless呀?那爸爸为什么不去当三毛呢?

妹妹接着说:爷爷奶奶他们小时候,肯定是不好好学习,也不听大人的话!要不,怎么会Homeless呢?哪一天,要是看到爷爷奶奶坐在马路边要钱,我会给他们准备one thousand dollars的!

姐姐说:我给爷爷奶奶one thousand thousand dollars!

老婆问:你从哪儿弄你们的one thousand thousand dollars呀?

妹妹耸了耸肩,两只小手一摊,说:I don’t know。

姐姐说:跟爸爸要!

我和老婆就大笑起来,心里面也琢磨,这忆苦思甜和无家可归的故事,看起来还是要适可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