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分享“学习”体会

(2013-03-14 13:38:59) 下一个

     最近这些天频频拜访老师。因为“频频”,变得无法准备一些课题,话题去请教了。这倒也好,一脑子的空空如也,毫无负担。然,每次都是惊喜,惊喜!

     别的都先按下不提,只说“学习”二字;哦,不行,还说不了“习”字,就只说“学”这一个字吧;咳,还是不行,“学”这个字的含义太多,太深刻,只能分享一下近来对“学”这个字的一点点体会。

     这些天里,我自己也不知咋的,在老师“随便”讲的时候,好像疑问少了,自觉不自觉地“听就是了,做得到的,做就是了,做不到的,拉倒,以后再说”,这么一来,老师所说的内容好像清晰了许多,不像以前那样遥远了,身上好像轻松了许多,感受好像多起来了。

    平心而论,在寻寻觅觅几十年的功夫里没少接触灵修的话语,但是,我总带着答案上场,每一个“深奥”的词汇,都会被我自己的一个“见解”替代,每一个“生动”的意义,都会被我自己的一个“经验”驳回。这么一来,无论是阅读经典,还是观看视频,无论是课堂式的讲演,还是老师面对面,一对一的传授,我嘴上“嗯嗯啊啊”的表示同意,表示明白,表示礼貌,心里那个疙瘩,那个抵触,那个别扭只有我自己知道了。

     我已经不会学了,已经早就忘了怎么来学了。其实,很小的时候,在幼儿园,在小学,在家里,在看书,在捣乱,在玩耍,还不都是毫无负担的学,还不都是不带着答案来学的吗? 

   学而时习之”,我就先习习坦坦诚诚安安静静定定心心空空白白谦谦卑卑无欲无求无争无顶地“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