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崇修地下室之八——地板吧台

(2013-08-02 12:38:34) 下一个


房崇修地下室之八——地板吧台


 


都知道装修的顺序是先上后下,但这只是笼统言之,具体情况还要根据实情来调整,其实想一想,按常识就能决定。在我这种完全新造的情况下,要先铺地板再装门,再钉地脚线和门边。实际上在现成的房子里铺地板,也要把门卸掉的。

在地下室因为防潮垫原因,不能铺实木地板,复合地板就成了首选,这也符合这townhouse的价格档次。浮动的复合地板是最容易铺的,对我来讲是小菜一碟。

过去用过白色和粉色的底垫,这一次,按Home Depot店员的建议用了红色的。颜色当然并不重要,是因为其下遍布白色颗粒,其间能容空气流通,适合用于地下室水泥地上。


 


房间中心有一根承重钢柱,铺地板必须绕开。另外水泥地在中心也是最低点,在我修浴室偶有漏水时,水就积在这里,看得很明显。为避免完成后脚踩不平,我在最低处垫了一块1/8英寸厚的薄板,以最简单的方式找平。完成后感觉良好。


 


铺地板是从后部大厅开始的,在绕过卧室墙角后,要延长铺向前部,贯通过道。怎样对齐笔直,是一个技术上的考验。因为宽窄不确定,先不能锯边上的窄条,要在前后部对齐会师后,再补边条。


 


红底垫在两块相接的地方,本身有胶带可覆盖并贴住,就不用另加胶带了。这时铺地已经过半。


 


回顾已经铺好的地面。锯地板必备的两台锯(一横一纵)就摆在已铺好的地板上,可以就近使用。我知道有的专业工人是把锯摆在室外,每一锯都要来回跑,跑上几百次的。好处是室内无灰,坏处是费时费力。那样做必须要有打下手的小工,我一个人怎么能那样跑断腿?事后吸灰除尘就是了。


 


另一侧的大面也铺好了。此后还铺了卧室,是另起头绪,没有刻意连接。这并不是偷懒怕难,而是给两个房间之间留出了伸缩缝。


 


铺复合地板轻而易举,似乎不够一集的份量。正好上图带出了吧台一角,那就继续说吧台。

这是个出租房的地下室,太太本来认为我要修吧台是画蛇添足。但我认为是一个吸引人的特点,也增加使用的方便。我一次性做了,并不费太多事,只不过多花六七百元而已,于是在水电规划的前期就决定做了。

Rona店里买了三个便宜现成橱柜,都是下柜,没有抽屉。2+3+2,共宽7英尺。


 


把柜垫平固定在墙上。中间的水池柜,要在背后打洞,穿过预先设好的水管。


 


在柜门边框上钻孔入钉,把三个柜连为一体。


 


吧台上的灯,是从一楼厨房拆换下来的。从Home Depot买来的复合台面是8英尺长,所以右边台面宽出来一尺。别问我为什么不装高档石台面,还不就为省钱吗?在出租房的地下室不值得,我也不会自己加工呀。


 


在刚完成的地板上锯短台面,当然,是用木头垫高了台面,不会锯到地板。注意是倒扣着锯的,这样锯齿的方向才不会把表面材料崩豁。


 


换了一个锯,在台面上挖水池孔。


 


这水池是个旧物利用,装时才发现其边栏的高度与一般的不同,不易固定在台面上,图中的小零件不能用。跑了四家店,才找到个凑合能用的,装上了。想省钱,就可能多费劲,这是装修的一个法则吧。


 


接通上下水,安装水龙头。


 


水流如注,一滴不漏。吧台安装成功,后来与浴室同时加抹了硅胶。


 


地板铺好是面的改观,吧台注水是点的解决。下次要讲的是与门有关的种种,中国话真是最有道理,没门儿就是没戏,有门儿就是快要成功了。


 
附注:最近把电的检查员约来,非常痛快地通过了最终检查。只用了两分钟,他只看了看储藏室和机房墙后暴露的电线,用插座检验器试了两个GFCI插座,就给配电箱上贴了通过的胶贴。有经验的电检员不用一点点具体查,人家是见微知著,窥一斑以知全豹。

几天前把房子租出去了,直到昨天才把收尾工作全干完,今天才有空发贴,补述前情。我得好好歇几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非电工,房主自己拉电不是只能自住吗?还可以出租啊?好像说不通。如果发生了问题,是不是会告政府让非电工拉电而引起问题呢?
亦樵书法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也想跟你学学,我是认真的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乡下佬的评论:
这很容易办到,下次有活,给我做助手就行。免工资也免学费,美国老土还收学费呢。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豆的评论:
Jig saw.
乡下佬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当你徒弟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x-003的评论:
各州或省有权威的电力安全检查机构,建房或大装修应该检查合格。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电检员?
幸福豆 回复 悄悄话 台面上挖水池孔是哪种电锯,请指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