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下室:酒吧成时可举觞——房崇修房 127

(2012-05-12 18:17:30) 下一个

我在地下室里装小酒吧的橱柜,刚刚固定了下柜的框架在墙上,立刻量好尺寸画了图,和上次做第二厨房石英台面的厂家联系,请他们开工做台面。因为要等几天做的工夫,想尽量缩短等的时间。水池也是IKEA的,比别家便宜。我拍了照电邮给他们看,以便开洞,就省得我跑一趟了。

 

上一集贴出后,Patio网友看出了问题,问:看样子你这酒吧没设计吧台?那你凭啥叫酒吧呢?没了吧台就缺了味道。其实我本来是设计了坐人的高吧台的,在第109集《厨厕俱全重开发》里,我画了一张图,就在酒吧处标示出了两列柜台,有图为证。但是后来使我改变主意的有几个原因,一是如果做这个外高吧台,就要再占用4尺宽度,与现柜台同长,就会妨碍交通要道,进后边的厨房、卧室很不方便。如果再加上坐人的位置,就更不便了。这从我上次的最后一图就能看出来。第二,我这个小吧台主要是样子货,美观为主,实用为次(因为我并不是个酒鬼)。如果加上了外吧台且更高,就挡住了较低的内柜,明珠暗投了。第三,是省钱,简化了的设计会省下约40%的造价。还有第四,我在做墙过程中增加的一个吸尘口,正好在外吧台的位置,不好移动了。

 

其实还有原因,就是在面对这吧台数尺之外,是我计划中的餐桌位置,桌椅俱全,就上桌喝呗!或问:桌子不也同样占地方?答曰:吧台占用的是要道,而桌椅在另一边,把要道空了出来。我还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性,就是有时店里有卖像家具一样的独立、可移动的吧台,等遇到合适机会可以买一个,大概比自己组装的固定吧台还便宜。

 

至于凭什么叫吧台,就是太次要的问题了,非所计也。这名如果不合适,你叫它什么都行。小吧台?半吧台?简易吧台?残缺吧台?我不care

 

在安装好橱柜以后,我又在一天里做了四样事,进一步完善它。

 

第一是为柜内和柜下灯接线,并换墙上主灯。四盏小灯的线都钻孔穿过墙壁,表面看不出来。在墙后(就是暖气机房)四线集中到变压器里,再一线接到主灯电源,一个开关都控制了。

 

墙上主灯换为三盏射灯一担挑,也是IKEA的,风格统一。灯亮后,7灯均匀分布,气氛立马不同。

 

第二,在两上柜下加上遮灯板,IKEA的这种板是一物多用,mouldingfiller都是它。为锯这板,专门给电锯换了细齿盘。图中装上了一个,下边是另一个的背面。

 

第三,在墙边和下柜上加装木条,作为台面的支撑。台面的外缘要做成双层厚度,就得在里面垫高3/4英寸。这黑木条是过去的废物利用。这活应该是装石台面的工人做的,我为他们省了事了。

 

第四,为抽屉和柜门加装拉手。这种直棍式的比较贵,但风格相符,所用不多,故选用了,比我以前建厨房用的都更好些。

 

至此万事俱备,只待台面。台面在三天内到达,我利用这时间做了以上事,其实一天也没有耽误。

 

正在钻水龙头孔。

 

准备粘台下水池。

 

边干活他们边说,我(上次)的厨房做得真好,虽在地下室里,比许多人楼上的还好,颜色配得协调。上海老板还说,这一个月他接触的许多客户都知道我。人家怎么会提起我呢?肯定是他拿我当广告了,说房崇的台面就是“我”做的。我就这么成了他的旗号了?当然还得怪我,谁让我告诉他我就是房崇了?不是图着可以给他宣传,换取点折扣吗!

 

不到一小时,石英台面就安装好了,但是不能动,要放24小时等胶干。这次是与第二厨房完全一样的材料,还加上了背后和侧面的防溅板,我就不准备再贴壁砖了。

 

过了一夜,就是今天星期六,我动手装水龙头和接下水管。这是零件摊了一桌子。

 

水龙头和水池都是IKEA的,原装原配,风格一致,其形状也很适合于酒吧。

 

在台下柜内接好下水管,又一次点水不漏。

 

灯下水池上的中心部位是空的,我不装镜子也不挂画了,装了一块玻璃搁板,取其透光,不会灯下黑也。上面摆点什么呢?

 

在空缺的下柜处,安置了藏酒冰箱。这两样东西都是我昨天装台面后出去买来的,要在今天毕其功于一役。打开柜门时,里面灯光璀璨。

 

本来我是打算放个实门的普通小冰箱的,因其便宜和多功能。但网友patio建议我用wine cooler,他说完后我家领导也是这个主意,于是我就执行了。这个玻璃门酒柜比普通冰箱贵了一倍,但效果提高不少。

 

总的思路就是要突出这里是酒吧,而不是个缩微厨房或洗手池。所以,玻璃搁板上也摆上了酒瓶子。太太不喝酒,但喜欢搜集空酒瓶。

 

酒吧至此就算完成了,再对比一下旧貌,啥也没有。

 

新颜。还差地面和橱柜下的踢脚板没有完成,这是因为在开放空间里,要等地下室大厅的装修全部完成时,最后才能铺地板,这将是几个月以后的事。在小冰箱和近柜处,我临时铺了几块地板,略看一下效果吧。

 

我从去年夏天开始修地下室,用近10个月的时间,做好了一厨两浴,一洗衣房和两卧室。下面该干什么了?我要出去干室外的大工程了。

 

是什么呢?你肯定猜不出,且看下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哈哈,我大概不能很快去给你帮忙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猜不着,我以为来洛杉矶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 只是房兄应该不太喝酒吧, 最多喝啤酒, 至少不调酒.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