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啥叫专业锯树

(2012-03-09 22:26:31) 下一个

看看啥叫专业锯树

 

我的邻居家门前有两棵大树,一棵是松树,另一棵也是松树。

 

它们高大笔直,比房子高出一倍不止,估计有四五十英尺,直径2尺多。高树与平房的对比,是我家窗户里的美丽景观。

 

2月底某天,一夜狂风怒号,早上就见其中的一棵树当头折断,顶上的三分之一横躺在马路上,把路断了。我们看到邻居打了电话。市政专业锯树的车一会儿就到了,把枝杈锯下当场粉碎,现场打扫干净,半个小时处理完毕。

 

我很佩服市政紧急处理的效率,但是两棵树只剩了一棵半,天天看着断头树,心里不是滋味。我虽不信风水,但总是煞风景啊。

 

约一周以后,市政人员又来做后续处理了。这次的阵仗更大,来了三辆大车一字排开。(右起)一辆是升降臂上一个斗,把锯树人举起来;一辆是机械手大爪子,可以抓住树干并放到身后的车厢里;还有一辆是带粉碎机,处理小枝杈的。

 

我开始拍照的时候,小枝杈已经清理完毕,只剩下了光秃秃的主干。

 

巨爪抓住断树的顶端,升降臂把人送到离顶约两米的高度。

 

开锯!那锯的速度飞快,也就是二三十秒,粗树已断。因为有巨爪在上端固定,所以没有树倒的危险,也不会因树本身的重量而夹锯。

 

巨爪把木段送进车厢,人则降低约两米。

 

再次开锯,锯末飞扬。

 

再降两米,锯下一段。



又一段锯下。

 

最后一段也锯下了。

 

树段入车,场地已是干干净净。

 

巨爪收势,同时工人给树桩喷上了一层防腐剂。

 

以上整个过程也就是10分钟,一棵大树就不见了。从此我们只能看一树了,形单影只,怪可怜的。

 

我出国已经20多年,这阵势还是第一次见,开眼了。家坛从丁庄开始,爱讲锯树,遂贴上网来,大家一同开眼。当然,这个办法,只适合路边,大车开得到的地方。所以是市政府的办法,非DIY可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所谓的专业精神吧。他们的劳动保护做得到位。什么事情均以安全为第一要素。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悄悄的问一句:“同时工人给树桩喷上了一层防腐剂。”我想那是腐蚀剂吧?加快树桩的腐蚀。

处理树桩挺讨厌的。腐蚀大概是最便宜的方法了。

顶你的博客。喜欢。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胡一刀的评论:
私人的地界并不到路边,而是退后一段,此树属市地。如果是靠近房或房后的,市府也不管。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市政府会免费帮市民锯树?路上的归市政府处理可以理解,但我们这儿自己家里的树得掏钱请人锯,这样一棵树至少1000块。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1万元的带价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你的博客,对生活很热情的感觉。
还有,你这一篇的头一句我很喜欢。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是安全第一。我们这里路边的树经常有专业园丁修理枝叶,去除枯枝。否则刮风下雨会出事故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