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北京看市容(二)

(2011-05-03 07:39:59) 下一个

那天因为办事,也因为想故地重游,从朝外大街上的神路街、东大桥,向南漫步走到长安街,沿路顺便拍下一些街景。



东岳庙,是在新楼群中难得保留下来的一片古迹。我原来常路过这里,曾是一座破旧的工厂。现在改成了民俗博物馆,我却没有进去参观的兴趣了。



东岳庙对面的牌坊,建于明代,是砖石建筑比较耐久,是北京城保留下来的少数牌坊之一。原地名神路街即指此后的路。现在成了新旧对比的参照物。



这个小店就在牌坊旁边,外墙装饰很有意思,但顶上的“高速”二大字不知何意。



东大桥路口。街中间的工棚是正在修地铁六号线,现在修地铁是仅开几个小口,在地下掘进,对地上的交通和生活影响较小。我还记得地铁一、二号线初建时,是文革期间大开膛挖开的,要影响地面生活好几年。



从东大桥向南走,路过芳草地。这里原有一著名的小学,因有许多外国孩子(外交官子女)上学而著名,是北京最早的国际学校。现在这里刚建成一座大厦,还没开张。才知道译成英语原来是这样的。



远看那座芳草地大厦,原来是三角形。我觉得这外观怪异,不实用,意思好像也不太好啊。



再向南路东,就是现在很有名的世贸天街,这名字很夸张,但英文名却是很普通的The Place,两者完全不对应。



世贸天街最著名的招牌就是占满一条街长的天棚大屏幕。白天没有播放,后来一次晚上路过,大屏幕确实流光溢彩,很招摇。



上图是世贸天街的主体建筑,里面无非是名品牌的高档店,我不看也罢。



世贸天街商场内部一景,很像北美的某个大mall。



靠近出口处。右边的星巴克咖啡,是白领小资男女相会的地方。



再向南走,这条路的南口面对长安街,就是著名的秀水街。20多年前就是一条摆满地摊专对老外的小街,后来盖了大厦,摊贩进楼。因音近而译成Silk street,现在以卖丝绸为主,主要是忽悠老外的。进去转了一圈,空手又出来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自在的老土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uz' 的评论 : 之前叫新生电影院
giventaken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红墙绿瓦,古色古香的房子了。
myuz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前出国之前在朝外大街紫光影院看了最后一次电影,在东岳庙斜对面,不知紫光影院还在不在,芳草地两边的民宅和20年前一样,下次我也想回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