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兰多观房报告(五)笔者的郁闷,请别再问我!

(2011-03-19 09:17:18) 下一个

(五)笔者的郁闷,请别再问我!

在观房报告写了四篇以后,好多人把我当奥兰多专家了,追着问我。可谁知道我仅仅是那里的一个匆匆过客,我自己还没买成呢。在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的心态变化了,不想答问,也不想再写下去了。

为什么泄气了呢?是因为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我自己找的。我自己的主意,让需要奥兰多地产经纪信息的人与我悄悄话联系。没想到一下子来了六七十个,还有人不按我的要求来,需要再往返沟通。我要一个个回帖,再一个个报给经纪,这要费我自己多少时间精力呀!本来写文章就是义务劳动了,再加上这个额外任务,我是何苦来哉!谁如果有困难,我帮个忙是应该的,可您想买投资房必是钱多得没处花了还想赚更多,那边经纪也是赚钱多多益善,合着就我在中间白忙活呀?我就有点心理不平衡,不情愿做了,但这还是次要的。

 

(奥兰多的公寓小区大多有这样的铁门防护,不像我们这里多高级的小区也是随便进出。有朋友说这是高档,但从反面看,也说明治安方面有问题。)

在我答复推荐了约一半朋友的时候,发生了第二件事。我的一个朋友在 2 月中下旬去了奥兰多,他在那里读到了我的第一篇报告,自然感同身受,助长了他要买的决心。可是到了 3 月初,他懊丧地告诉我,结果出来了,他 offer 了三个房子,居然连输三局,一个都没拿到。是经纪不力吗? No ,他是通过两个不同经纪作的,结果一样。是出价太低吗? No ,他有一个超要价 2000 ,两个加了 5000 ,居然还都败下阵来。这已经大大超出我的经验和预期了。我看不懂了,难道奥兰多再次疯狂了吗?已经火到这程度了,我还应该继续煽风点火吗?



(有的condo背后,对着高尔夫球场。奥兰多的球场甚多,因为这里的闲人多,而且一年四季都能打。)

第三件事又回到我自己头上。一直有人问我买了没有,我一直无法回答,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 2 月初 offer 了以后就听天由命了,这结果等了一个多月。一直到本周,才接到经纪的电话,我没买到,房子卖给别人了。这是一个 short sale ,卖方显然是故意拖延时间,以等来一个高价。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失败, 1 月里我已经尝过一次败绩了。这怎能不打击我的信心?
 


(买银行拥有的房常会发现问题,都要自己修。这个厨房的电器都不见了,尚属小事,但墙后大片发霉才是大患,但临时刷的新漆掩盖住了,拆开柜子才发现。我分析是从隔壁的洗衣机长期漏水所致。此房本有人抢,但又退了,重新上市。)

这真是有点黑色幽默。正当我在这边厢免费无偿地摇唇鼓舌、摇旗呐喊,并且招兵买马送过去的时候,千里之外的战场上,我自己被杀下马来。我输送过去的不就是我的对手吗?焉知战胜我的人不是我的读者?即使没有这么戏剧性,不是这么直接,我在自己还没有买成时就这样火上浇油,唯恐房市不热,也是增加潜在对手,间接炒高房价呀。我既不是卖主又不是经纪,我图的什么呀?我是不是太缺心眼了?

我是否还买奥兰多的房呢?还没有决定,走着瞧吧。但不管买不买,我都郑重决定了:不再推荐经纪,不再在网友、读者与经纪之间搭桥。如果我还买,不希望读者跟我竞争;如果我不买,读者也不希望步我失败的后尘不是?我不清楚这失败里有没有经纪的责任,多希望能遇到一位像家坛的老地主( Va-landlord )那样的经纪,一位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经纪,一位既智慧又勤奋,在关键时刻不抛弃不放弃的经纪,一位能力挽狂澜、起死回生的经纪啊!但这只是理想而已。


 

(这是我们看到的最便宜的独立屋,只要8万多。但是地点有点偏,格局不好。我买房子,从来不只图便宜。)

正在我写这帖的时候发生了两件事。一件是国内抢盐,就是一种无端的轻信盲从。第二件是一位网友在几千里以外的一个城市听了一场奥兰多经纪的忽悠讲座,当场就下定买了一个奥兰多
downtown的高档condo。我说这是不是太冒失了?你根本不去现场,知道什么地方适合投资?现在好房那么抢手,被经纪带到外地蒙“老外”的能是好房吗?我的意思是,奥兰多现在已经太热,就不要赶这个风头,再等等看吧。历史的经验证明:凡是跟风抢着上的,事后往往后悔。抢盐的不是第二天就想退了?



(一座独立屋的内部。)

本想就这样结束了,可是我早就预告出去了要写七篇,而且前几篇还见报了。已经有了点知名度,读者又这么信任我,好像不该就这么缩回去了吧?大丈夫一言既出,人做事要有始有终,对读者要负责任,对网友要有交代,我也确实还有些材料没写完。可是我又确实没有写下去的心气儿了,怎么办?两难呀!

正发愁呢,忽然想起今年春晚赵本山的小品来,哈,主意有了!那就请看下篇——三合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青青百合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atdaddy的评论:
你好,greatdaddy,很抱歉才看到你的留言,realtor名字叫SHAWNNA DOYLE,EMAIL SDOYLE@KW.COM,我的email QQBH@163.COM
greatdad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百合的评论:
百合,我感兴趣。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个realtor?先谢了。
greatdad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百合的评论:
summer123 回复 悄悄话 why not in Tampa/clearwater region?
青青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你的文章,如果需要帮助联系我啊,我就住在奥兰多,我女儿也是经纪人。
青青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气馁,坚持就是胜利,我就住在奥兰多,记得当时我买房一直OFFER了半年才买到。
铁马 回复 悄悄话 房大师的的许多看法我也有同感。
听过几个orlando来的经纪在多伦多办的公开“卖房”,冲动的想再开一个讲座,告诫大家不要买贵了,但我图啥?罢了罢了。
铁马 回复 悄悄话 房大师不要烦恼。继续下offer吧。
网友推荐了你的博客,今天第一次上来。我以前主要是在《地产周刊》上读你的文章。
我这个星期刚close了一个house,月底还有一个要close。我们也是下了好几个offer滴。
咸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房大师不必烦恼,该是你的就是你的。我在这里感谢一下你的推荐,现在我还在奥兰多,我看的主要是house,应该不会和你产生竞争。现在house的好deal也是很火,看上的两个一要下offer就没了。顺其自然吧。
一分厚道一分福,房大师为大家所做的一定会有回报的。
咸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房大师不必烦恼,该是你的就是你的。我在这里感谢一下你的推荐,现在我还在奥兰多,我看的主要是house,应该不会和你产生竞争。现在house的好deal也是很火,看上的两个一要下offer就没了。顺其自然吧。
一分厚道一分福,房大师为大家所做的一定会有回报的。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房兄不要气馁,搞投资哪有那么顺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