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厨房:旧迹难寻展新颜(下)——房崇修房 79

(2010-07-12 17:10:55) 下一个
上次贴了我的厨房修后的全貌,网友们有夸奖的,也有提出不同意见的,比如说颜色太深了,应该铺地板等等。这都是萝卜青菜,见仁见智的事,我不必影响你,你也不能说服我。这就对了,要不怎么叫民主自由呢,要是都一样不成了“舆论一律”、“一元化领导”了?可是有个妹妹怀疑这厨房是我自己做的,就有点让我失望了。我有几十篇文章、几百张照片为证啊,我还以为全家坛、全文学城都知道我会DIY呢!正赶上唐骏文凭作假被揭露了,我跟他可不一样啊!我这事还真没有哪个权威机关可以做出鉴定,全靠自己晒证据,大家作见证。真要证书我就傻了。

上次的照片都是远景全貌,这次再贴近看一些细部。说是我要把劳动成果当成艺术品来自我欣赏,可以;说是我要请大家从细节来检验我的工艺质量,也可以。



这是顶部的双重Crown moulding,在装的过程中网友Patio告诉我先在下边组装好再钉上去,谨受教益,大有帮助。右边稍显不齐的地方,就是我拆掉一堵墙的痕迹。



橱柜的门。材质是cherry,款式叫Sheffield,颜色叫Nutmeg。不少人注意到我特别喜欢这种门,用了几次。我喜欢的是其边繁而板简,繁简对比适度,反而比raised panel即中间的板鼓起来更为雅致、清新。开始我没明白为什么,在做的过程中忽然意识到,这与中国明式家具中柜子的做法暗合,原来还是我的中国文化情结在暗中指引。这种东西用好了,是可以中西相通的。



柜下的遮灯线重复、强调了柜门边的造型。我和太太认为柜门、台面和防溅壁砖三者的关系是协调的,壁砖与台面在深浅明暗和光滑粗糙上形成对比,我们决不愿用一样的材料打成一片。



台面一角。瓶子里装的是咖啡豆和红糖,不为吃,只为借个颜色。



岛上水龙头,位居中枢,造型很重要。



换个角度看水龙头,背景的双烤箱实际上上边是微波炉。双烤箱是审美的需要,他人的需要;微波炉是实用的需要,自己的需要,二者得以统一。



微波炉烤箱的上部控制盘。



抽油烟机,是个非名牌Crown(皇冠牌),功能比名牌Zephry还要好些,但便宜不少。两个灯是节能的LED。因为cooktop的原因采用了33寸的上下柜,比抽油烟机宽,所以两边还各加了一条木头。背后为防油加了一块玻璃。



洗碗机处于水池的左边,按专家建议指出的规律是犯了忌的。但我们为了能接近碗柜(右边无柜能放碗),还是这样安排了。我们自己使用起来并未感到不便,我们也都不是左撇子。还有个好处,处在这个拐弯的地方,开门时不显局促。



冰箱柜门里映出的是一溜四盏屋顶射灯的反光,可以当图案看,这就是不锈钢表面的好处。四件电器都是Whirlpool。

我在这个修房系列里一直没怎么说花了多少钱,因为不想太谈赚不赚钱的事,我自己也没太算清楚,反正是肉烂在锅里。但是厨房是花钱最多的一项,我有一个大致的数目,不妨在最后说一下。我一共花了大约两万五,其中橱柜1万,台面4千多,电器5千多,其它就算5千吧。而如果把一切都承包出去,正常的价格应该在5-6万之间。

我是怎么省的钱?自己动手当然是第一位,除此之外,光橱柜一项,Home Depot给我的估价是2万5到3万,仅此一项,我从DirectBuy买就省了至少1万5。买别的不一定,但是就橱柜来说,我还真没找到更合适的地方。你说我这个会入得是不是合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这么大的东西不想从远方买,太多不确定因素,有没有duty不由卖主说了算。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strike的评论:
就是普通玻璃,没打磨,从LOWES买管切割,十几块。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zillow.com/homedetails/15-Bryn-Mawr-Ave-Bala-Cynwyd-PA-19004/9953080_zpid/

房兄,房子买好了。
zillow上还能查到信息。
特地向房兄报告一下。去年还找你拿过主意。
选在这里买是因为学区好,地税在我们这里算是最低的了。

周末愉快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向您学习,我们家的厨房全面装修工程也在今天开工,已经全拆了,不过新橱柜又推迟到下星期了。这几天天天在外面混吃的吧。也是cherry柜,dovetail 抽屉,颜色要浅点,橱柜公司来装。我们询了好几处价,本地专业公司还是比Home Depot好,特别是要包安装的话。Home Depot的overhead太高,而且程序比小公司复杂,也就是没有一个出头到尾负责的sales,价格不便宜。我们在网上找到过一间北卡罗来纳州的公司,要自己装的,但全木,美国本地手工做的,也有dovetail,看起来手工很好,不过考虑到进口(没duty),运输,安装的麻烦,还是算了。你是大能人,自己动手,应该可以为你的下一个project考虑,有没有兴趣同DirectBuy比较一下。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抽油烟机下面的玻璃就是普通的玻璃吗?还是4边都已打磨过的?如果是后者,在哪里可以买到?
xiaomeizhuizhu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上回书说到窗太大,可能影响到BACK SPLASH,现在看明白您是怎么解决的了。总体感觉新厨房很好,就是窗子还需一点点TREATME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