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换门庭实录(中)——房崇修房 23

(2009-10-12 20:04:28) 下一个
上次说到8尺宽的后门送来了,咱们就借着这个茬,来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午餐后,因为前门已经基本固定好了,那个光头的工头就派他的助手到楼下去开始拆后门。趁这个当口,我和他们谈了能不能帮我装上两个窗户的问题(见我的《DIY换窗实录》),工头的答复是:看时间,看什么时候门能装完。我不敢多占他们的时间,说好了,我自己拆。

8,后门拆卸之前,原本是sliding玻璃拉门,我将改为French garden doors,理由在选门一文中讲过。
 


9,旧门被拆掉了,每一扇玻璃都极沉重。我保留了这些大玻璃(左侧可见屋里一块,屋外一块),连同尚未拆卸的另外四扇,准备明年用它们在后院盖一座玻璃房。



10,新门框就位,为了减轻分量,便于安装,他们把中间的两个门拆下来了。正在塞木片调整位置和垂直。



11,装锁。这锁由我提供,是事先遇到合适的减价促销时买好的,不到40元。这些材料,如果未雨绸缪有存货,就能省不少钱。



12,看一张全景,门已固定好,还差密封和包铝。这时光头对我说:你可以去拆窗户了。此后,我要拆一会儿卧室的旧窗户,又停下来看看前门,跑下来拍张后门,在三点之间来回奔波,比我自己动手还紧张。想想,就为了到网上来秀这个修房过程,给我自己增加了多少麻烦!就是挣稿费的也没我这么辛苦吧?想起了李医生说的:我容易吗我?



13,包铝。



14,其实真实的过程远不像几张照片这么简单,我已经来回不知跑了多少趟。现在回过头来看前门,正在四周填充保温材料。注意:门的颜色是fiberglass纤维玻璃的本色,而不是我选的颜色,还没有刷漆或stain。某种意义上,这也叫一次裸奔吧?为什么如此呢?当然可以订已刷好漆或stain过的成品,但工厂刷漆要加350,stain要加500,而买材料只要20元。如果是你,会选择工厂刷,还是自己刷?

 

15,趁他们不在,展示一下所谓正面免冠照,但还是未完成的。哪怕没有涂脂抹粉,咱也敢以本色示人(这与我的性格和文章风格一致)。注意:门锁只装了一半,左边的门铃按钮也没了。不仅当时这样,而且至今如此,这就是我说的小尾巴。门锁我买了两个一样的,也是遇到减价时存的货,另一半因为需要再钻一个洞才能装,就拖延下来了,我怕工人们没时间给我装窗了呀。门铃呢?就在装门的过程中,坏了。

 

16,最后的硅胶填缝。


 
在装门完成以后,他们帮我装上了两个窗,已见于换窗一文中。付的什么报酬就不说了,等于他们挣了点外快,但是后来我对其老板和店方都没说,现在在网上说不算。

在装完门两天以后,Lowes打电话来,征求我的意见,问我满意不满意。我实话实说,门好,装得也不错,但有两个问题:锁只装了一半,门铃坏了。门铃在装的过程中还碰响了多次,可能是在包铝时,线头长时间碰在一起,线圈烧了。工人们修了半天也无力回春。Lowes也真痛快,说你到店里来,所有门铃任你随便挑一个,不要钱。哈,我歪打正着,连门铃也换了新。我也痛快,说给我门铃我就知足了,另一半锁我自己装吧。

我现在给大家看的门,还是半成品,还需要stain和清漆,一时半会还完不了。等全部完成后,我还会再展示的。其实,我现在所有秀出来的都是过程,而不是结果。要想看结果,还要等上相当长的时间。近期,希望大家安心看过程,或许对你家现在或将来的工程有点参考价值,照片不那么完美,就请先忍着点吧。以养眼为目的和标准的,我的帖不适合你们。将来,终有一天我会再来一个旧貌新颜系列,那时再展示结果。时间希望是在明年,也许更晚。我都不急,您还急什么?
 
下次秀两个玻璃拉门的安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好帖一定要顶! 谢谢楼主。受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