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吾家冷暖新风吹(下)——房崇修房之十二

(2009-08-02 14:50:27) 下一个

吾家冷暖新风吹(下)——房崇修房之十二

上星期三一早, 8 点多两位安装员就准时到了。我认为这两位的表现很专业,所谓专业的标准是:

1, 准时到达,抓紧工作,井然有序。
2, 从入口铺好垫布,不污地面。把包装箱切成两半,有废料随时入箱,保持现场清洁。完成后清理现场,不劳房主动手。
3, 与房主商量好机器的位置、朝向、管道走向后,只余一个问题:可以用哪个厕所,然后就不再麻烦主人,没有废话。
4, 带齐一切工具材料,不用再买或借用房主的。
5, 活干得利索漂亮。

你认为这些没什么,本属天经地义吗?本来我也感受不深,直到两天后我换了另一家来安装热水器,有了比较,才知道什么是服务质量的差别。这是后话,以后再表。
 


9:00am   开始拆卸旧暖炉。



10:30am    右边大的是拆下的旧暖炉,前面小的是旧heat pump内机。斜置的是新机器,比旧的小得多。工人正在剪开通风口。因为可选择左或右出风,所以要现开口。我们决定把新机器转一个身,向后开门。工人的肩头湿了,因为外面大雨如注。他说因为雨,有可能今天干不完。



12:00    新机器已就位,管道还没有连通。主机上方开口里的,是空调的coil。右下的回风管道,可以看到并不直对。



1:00pm   幸亏雨停了,可以正常进行室外工作。开始安装空调的室外机。注意到了么?新暖炉更小,新空调更大,越大越节能。



2:00pm     在外墙打洞以通管道,是直径3寸的管两条,一条供新鲜空气,一条排废气。



3:00pm   安装完成,回风道的差距靠钣金工艺接好了。



3:00pm    空调也装好了。电线和管道都是新的,新补了水泥把洞填好。



3:30pm     工人们把所有旧机、废料、纸箱都带走了,只剩下这个大家伙装不下,要日后再取走。一个旧日的遗骸在夕阳中独立。



这时再细看旧机器的标识,才发现它也是Lennox,运转了37年而不衰。这不是更证明了我选择这个品牌的正确性吗?这不算事后诸葛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吴江思虞 回复 悄悄话 问弱智问题,你是制冷和制热都是这一套设备吗。我怎么觉得我家制冷制热是分开的啊。因为制热是烧起,用到一个在窝顶的机器。制冷是用电,我知道窝外系统那个在哪里,但我还不知到窝内系统那个在哪里,不知是不是就用的制热的那个。
igaiga 回复 悄悄话 同问起亚的联系电话和公司名
zichao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起亚的联系电话和公司名,我也在Mississauga,要换冷暖器,谢谢!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3a13的评论:
不是。
x3a1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就是HEAT PUMP吧 它和FORCED AIR除了能制冷外还有什么别的区别呢?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供此文!有图片,增加很多感性认识。
owen123 回复 悄悄话 good furnace!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