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崇修房之七

(2009-06-30 14:19:40) 下一个

7,纸上三谈兵

 上节说了一层规划,得到不少回帖,我又想了想,有不少新灵感。且先按下,容我把地下室说完,大家有个整体把握,然后过几天我再统筹修改一下。

 先说地下室现状。因为地形是前高后低,所以地下室的后墙完全在地面上,高8尺,与一层无异。这是此房的一大优点,是我所以买它的一大原因。请看图:

 从楼梯下来后,迎面是一个长度超过40尺的大厅,有点大而无当。如果我是门庭若市的好客主人,在此铺上地板,倒是开舞会的好场子,可惜我不是。左边有一卧室,比楼上的主卧还大一点。

 往下看,所谓playroom实际上没什么用。往左的空间没有finish,下面还有一排房分成了四小格,其实都是浪费空间,简陋的桑拿房早已废弃不用。这里有点曲径通幽的意思,我第一次来看open house时完全忽略掉了。左墙有两个地下室的小窗,值得利用。

 从中间大厅向右,又有一卧室。因为修了两个衣橱,窗被挤到了角上。转回来向下,是一个浴室一个洗衣房,洗衣房过大,约占三分之二;浴室过小仅三分之一,奇怪的是两者都是L形。估计浴室是后建,从洗衣房隔出,迁就原水池的位置而形成。

 现在就来说我的新设想。主要思路是:这2200尺多半在地上,我们人口少实在浪费空间。所以,以楼梯划线分为左右两半,左边约3/5的地方划为一个二睡房的单元,约1300尺,可以亲戚、客人或孩子住,也可以出租。而右边约2/5与楼上相通,还是主人的地盘。请看新图:




在楼梯左侧留了一个约四尺的空间,是为了楼上把楼梯间敞开,视觉上舒展一些。加墙分开左右,此处开一门,在大厅中间再开双
French doors,使两边可分可合。大厅左半成为独立单元的客厅,甚至比楼上主人的客厅还大 ,有后玻璃拉门可分门出入,再向左是原睡房,本来突出其外的壁橱我打算移进房内,好为厨房腾地方。此二房都完全地上,光线极好。从客厅向后,原playroom处,是餐厅。向左缩小隔开暖炉,里面是厨房。我将先建好这个厨房,成为我在拆建楼上厨房期间的替代品。再向下,原来的三小格连起来,成为一个睡房,原桑拿处改建为浴室。

 右边的主人部分,厅还剩下22尺,仍相当大,可作为家庭影院之类。最右边的睡房,把壁橱移到靠外墙一排,使窗居中些。最后是浴室和洗衣房,平衡分配空间,把墙拉直。浴室的右下角可以放漩涡浴缸,也可以放小桑拿房,以后再决定吧。

 好,规划讲完了,静待大家评判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wen_hai 回复 悄悄话 房哥这么处理是为了进排水方便,楼上的意见固然好,但考虑到成本与施工难度,也只能折中了。房哥等你继续写呢,加油!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主意真不错,但工程也不小,也许对你来说不算什么。加油!
1230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下室规划比之原来的好多了。 有一点建议:若作出租单元,大厅中间开双French doors 似为不妥。 恐不易租吧。似乎应封死。出租单元中上面卧房离厕所太远了。 何不将厨房,饭厅, 客厅放在上面一排, 上面那卧房移至你的厨房处, 你的饭厅处作一敞开式小书房。 “五脏俱全“。 壁炉割爱。

12309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您的修房买房改房成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