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房新颜》后续的——图

(2009-03-12 15:34:10) 下一个
大家的吹捧使我飘飘然,体会到了大年初一时,小沈阳或刘谦的感觉。大家的热烈提问又使我惶惶然,因为以一人之力面对北美大陆的华人,家家有本不同的经,要想都回答,还都希望再详细点,这绝对是一个full time job,甚至超过。这倒是给我创造了一个工作机会,可是老当志愿者,我吃什么?也不能在文学城上搞有偿咨询呀,就是我想收费您也愿意出,怎么支付呀?有位粉丝说:你要是出书(中文),我立马就买。这倒是提醒了我,应该考虑得更系统一点,准备出书。科班出身,文学的书没写出来,写本关于北美房子的书,也聊胜于无,还更有济世助人之效呢。那么就好好写下去吧,为大家,也为自己。我想说明一下,今后恐怕就很少及时回答您的具体问题了,但我会读了问题后记下来,归纳以后在文章里回答,以后您的例子也入书了。要是追着歌星要签名他(她)不肯签,您肯定骂他(她)摆臭架子。我现在知道了,人家也有难处呀!

今天轻松一点,给大家看看图,全是应大家的要求。图分两部分。

一,从善如流——对《新颜》的改进
 
有朋友指出,客厅太满了,缺层次,那个屏风多余。我改进了一下,看看好点吗?
Before (是另一张照片,夜景)


After  去掉了屏风,好些吗? (日景)


给门厅的花换了个盆和架子


有细心的女士指出厨房柜上的三个罐子(是我喝完的绍兴黄酒坛子)颜色不好,靠色了。这与我太太英雄所见略同,我早已经换了。我发现女人更关注颜色,男人更关注空间。
Before


After   换成青瓷,好些吗?中间一个还是黄酒瓶——女儿红。

 
主卧室一时不能大变,只在墙上增加了两张照片。是我自己2000年的作品,还是胶片放大的。


二,家庭书画展

很多朋友喜欢我墙上的画,是我的意外之喜。有人问多少钱,在北美买还是回国买合适?我说画这种东西每一张都不同,没法横向比较,你喜欢又买得起就合适。我家的画有一个特点,几乎都是在北美买不到的,还都不贵,所谓可遇而不可求。我从荣宝斋买过木版水印的郑板桥画轴,但不协调,就没挂。
三幅水墨荷花是真迹,作者是上海画家成生虎,不知他现在成名否?十多年前一个朋友在此开画廊,我从几十张里面挑出来的。本想凑四幅,但我看中的一幅被他卖掉了,我就宁肯三缺一了。




 

二楼楼道有4幅范曾国画的印刷品,我在北京买的,65元(RMB)20幅,值吧?当然不包括框。



有喜欢书法的朋友吗?此幅挂在family room长沙发的后面,谁能说出是什么?



这是 [唐] 张旭的草书古诗四帖(这四帖可不是那四帖——我现在发第五帖),30年前我花0.79元买的印刷品,开画廊的朋友帮我裱的。



终于见到真迹了!奥运会前夕,摄于北京首都博物馆五千年文明珍宝展。

这是汉瓦当拓片,文为“千秋万岁”。


这是四条屏之一,[ 明]宋广的草书酒歌。垃圾里捡来的旧挂历。



在此留一道考题,有哪位高人能读懂并码出这首诗吗?好像前不久在文学城某坛见过其中的两句。提示:是五言诗。或问:答对有奖吗?答:我的咨询若有偿,就有奖。

预告:下次推荐几本装修书,并揭晓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yushoum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画框是怎末做的?谢谢
mzippo 回复 悄悄话 玉壶春瓶非常像样。
Ω 回复 悄悄话 李白《月下独酌》

天若不爱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爱酒,地应无酒泉。
天地既爱酒,爱酒不愧天。已闻清比圣,复道浊如贤。
贤圣既已饮,何必求神仙。三杯通大道,一斗合自然。
但得酒中趣,勿为醒者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