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且看旧房换新颜

(2009-03-08 20:31:51) 下一个
胡总书记指示:“不折腾”,我爱我家论坛一网友名:喜欢折腾。当然,这折腾不是那折腾。要论起折腾来,不客气,网友称我为前辈。我15年前买第一房,10年前开始租、修、倒腾房子。至今已买过15房,卖掉11房,尚余4房,一住三租。我家自己已住过8座房子,也就是在10年里7次搬家。如此折腾的结果,是把房价从15万折腾到了75万,把有工作(生意)折腾成了没工作,也就是从业余折腾成了专业。万幸的是老婆支持,才没把有家折腾成没家。
10年折腾,有多少冷暖唯吾自知,有多少苦乐可供分享,容我日后慢慢道来,今天只说现在住房。我的装修是从雇人到自做,在实践中学,渐入佳境,现可称文武昆乱不挡,都拿得起来。这是我第一座几乎百分之百DIY的工程,所以最值得晒给大家。好在新旧对比,有图为证。
此房购于2007年夏,时年25岁,原属台湾一银行(好像就是周美青女士供职的那一家),日久失修,外破内旧。但是所在地点好,格局也不错。我们急匆匆搬进来,边住边装修,其脏乱可以想见。9个月里,我几乎一天不停,单人独干,妻子(她可是干IT的)有时在周末助一臂之力。08年5月,基本大功告成。刚刚松了一口气,经济危机就来了,制止或延缓了我的下一步折腾。

外观旧貌
 

我自己(下同,不另)换了全部新窗,换了车库门,窗边包铝,油漆。对门前植物删繁就简,改变花坛形状,重铺砖路,变成这样:


进门后,重铺地砖,在实门上切开洞口嵌入新窗,揭掉楼梯地毯,连扶手改色重漆,所有内部门、框由米黄改漆白色。换灯。


旧客厅,长毛地毯脏而旧,家具是银行留下的,被我开moving sale卖了几百刀。


拆掉左边的两扇french door,这里需要减法。


新客厅。新铺实木地板(两层楼7个房间均同),装8盏pot lights,加顶角线,部分电线隐藏其后。


旧餐厅


新餐厅。换灯,灯上加环饰,顶角线。


旧family room。两个build-in的墙柜被拆掉了,以去掉陈旧感,增加宽敞感。注意在沙发远端我开了一个门,使空间通畅。


新family room。木地板,pot light, 顶角线,揭掉墙纸刷新漆。


注意我的青花瓷和古代书法条屏,后者是回国时从垃圾里捡来的旧挂历。中间是汉瓦当拓片真品。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们的品味。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学习一下,支持,能干男主人
zwshen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开了洞口嵌入新窗的门和 family room 的后角. They are so nice.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写得更细一点
先顶!
OSUR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不明白。 客厅和FAMILY ROOM 是否颠倒了???

我以为,

1) 客厅有FIRE PLACE

2) FAMILY ROOM 与厨房相通。。。

也许我错了。 敬请明示。

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