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医生的高血压治疗,在我看来就是不专业。

(2010-12-07 15:58:26) 下一个
我在内科轮转时,老主任教我,病人的血压是变化的,所以要每天量。特别是吃降压药时,不能开出处方就等于完成任务这样敷衍病人。应该每天量血压以了解药物的疗效,直至血压正常和稳定。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你的处方是否起作用了。所以我要求我的病人每天量血压,并画在方格纸上,这样病人的血压变化就变成了一种直观的趋势线。当不稳定时,病人就看医生,以免耽误病情变化。
反观美国医生开出处方就不管了,直至病人下次就诊再量血压,我们知道血压变化有很多影响因素。这样我们怎能保证我们采集的血压数据正确,及时地反映病人的病情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