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回响

这两种社会你更喜欢哪一个: 一个社会由自私而宽容的自由交换者组成, 另一个由相互帮助的斗士组成. 如果你认为利他主义和宽容更有价值, 那么它们都不完美. 在Choi 和 Bowles用计算机模拟的世界里, 宽容且利他的社会是少见的 (1). 相反, 利他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如此饮食,治好了我十年的高血压

(2017-09-22 10:10:11) 下一个

如此饮食,治好了我十年的高血压

 

我已经停止降压药一年多了,血压稳定在120/85 左右,应该算是痊愈了。这一切应该是饮食调理的结果。我现在的饮食如下:一天吃两顿饭,第一餐在早晨11点左右,第二餐在晚上6点左右。吃的东西不太计较,但要营养齐全,素菜,各种谷类,蛋白质,油脂都要有,不偏食。每顿都吃饱,但不能过饱。少食盐和糖。

 

如果你要尝试这一方法,下面的详细情况可能对你有帮助。

 

我十多年前四十岁左右得高血压,开始很焦虑,血压就更高。跑步锻炼,没有效果。后来求医吃药,试了多种新的贵的,效果不佳。打电话问老父亲,利血平控制了他的高血压几十年。家传秘方,几块钱一瓶,可以吃几个月。每天吃一片,加上每周几次锻炼,血压也还稳定。只是有时工作繁忙,生活没有规律时候,血压就会波动。

 

去年早些时候,读了几本关于肥胖的书。我当时不能说是胖,有点偏重,BMI在25 左右。但根据以往的经验知道,如果BMI到27,我的血压就很难控制。其中有一本是关于节食的,讲了许多禁食的好处,比如增进免疫和记忆。我决定试一试,禁食的方法有很多。 去年八月的一天决定禁食三天。在接近四十个小时的时候,胃酸得不能睡觉,不得不吃了东西。效果依然显著,减了8磅。意外的是站立时头晕,血压太低了,不得不停了降压药。后来改为短时间禁食,每天16个小时,如上面说的在8 小时内吃完两顿饭。中间也可以吃点零食。禁食的16个小时除了水,不进任何食物。现在我的BMI在23左右,每周要锻炼几次,每次要有出汗。

 

在禁食的时候,虽然饮水也不是很多,但排尿并不减少。这其中的道理如一本书所说,人体的胰岛素是帮助储存水的,禁食时,胰岛素降低了,水也就排出来了,血压自然下降。所以一日三餐或更多餐,会让胰岛素一直保持在高的水平,积水,增肥。

 

详细可以读以下的书:

  1. The Obesity Code: Unlocking the Secrets of Weight Loss. By Jason Fung
  2. The Miracle of Fasting: Proven Throughout History for Physical, Mental, & Spiritual Rejuvenation. By  Patricia Brag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是。体重是对血压影响最大的因素。不过也见过很瘦的人血压高。和血脂也很有关。
cliff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积水和增肥往往是同时发生的。谢谢光顾。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积水多,也是肥胖的一种啊!
cliff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2002: 上班族没法做到你这个定点吃饭。

点可以不定,8-16小时的框架要守。

hello2002 回复 悄悄话 上班族没法做到你这个定点吃饭。
NJM 回复 悄悄话 I hope this work for me too. Thank you in advance.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Great job and good inf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