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威夷大岛经历:上文学城如看删版金瓶梅

(2010-03-18 04:30:39) 下一个
前些时日,到夏威夷岛呆了好几天,住在朋友的朋友空置的家。要老命的是,装有宽带却没有电脑。本着出门Travel Light的精神,我轻装上阵没带笔记本,在那里肠子悔得与岛上的火山石一样乌黑乌黑的。

大白天很好打发,置身于风景宜人美不胜收处处如风光明信片的夏威夷岛,上有阳光、蓝天、骤雨,下有海浪、沙滩、火山,还有怪石、奇花、异树,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所有忧愁和不快暂时抛之脑后。

可一到夜深人静的时刻,回味完所见所闻,从兴奋中平静下来,心便不由自主地飞往文学城,飞到中年坛。

在网络横行霸道的年代,网站多得宛如天上星辰,我自登上文学城这颗星球,便情有独钟,迷失在这片热闹纷呈的虚拟天地里,流连忘返。

每日里,无论多忙碌多烦恼,都务必抽空到文学城巡视几圈。

先敲开中坛大门了解坛情,顺带拐到意见区报道,若运气佳觅得告状帖,跟踪追击围观口水战,看口诛笔伐砖石横飞,乐在其中;偶尔也到相册串门欣赏最新美女帅哥照,惊叹天人的同时,严重怀疑造物主腐败,没有被他们父母100%收买,至少99.999%被贿赂过,恨自己父母吝啬小气;然后搭上新闻直通车,纵横驰骋,饱览海内外风云八卦;接着点击某些热点论坛寻些置顶帖充充电;再拜读首页博客导读大作,佩服之余,敬仰之情泛滥。

最后回到中年坛,找个犄角旮旯落脚,倾耳聆听‘真伪中年’靓女酷哥‘打情骂俏、谈笑风生’,倾心观摩‘真伪中年’靓女酷哥‘才识演绎、吹拉弹唱’。。。。。。

中年坛里才子佳人云集,个个身手不凡,‘武功’盖世。不是湿人骚客色鬼菜鸟隐士,就是政治家经济家军事家哲学家电脑家,人人在各个领域游刃有余,任何疑难杂症,他们弹指一挥间,‘一片饼’而已。

每逛一次中坛,我便觉自己更渺小了,见人又矮了三分。

最难得的是,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家长里短,中坛人都能掰得妙趣横生。

最最值得一表的是,中坛人不仅捐资助学,而且87哈咯情歌情诗MP满坛飞。无私的奉献,让人‘宾至如归’啊。

最最最令我终生没齿难忘的是,在中坛,是女的就是真美女,是男的都是真帅哥。乘着东风,我自然也跻身‘美女’行列,终于坐上‘美女’这把交椅。慷慨的中坛人不仅了却我的‘美女’心愿,而且一笔勾销了我父母欠我一世的‘美债’,我不费一枪一弹一分一毫‘脱胎换骨,重塑自我’。父母没能耐把我生成‘美女’,我造化练就成了‘美女’。此生无憾矣!

我被中坛搞得五迷三道,时常只打算做短暂逗留,一不留心便深陷其中神游,乐不思蜀,‘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耽误正经事是家常便饭。

如今,泡文学城如吃喝拉撒睡,在日常生活中占显赫地位,不可或缺。换言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兮’!

在夏威夷,无法上网上文学城,我每晚坐卧不安,隔空穷思瞎想,内心如打翻了五味瓶一般纷乱,不知啥滋味。时而怅然若失,时而五爪挠心。。。。。。最后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进入梦乡。

煎熬数日。一晚,出游回来,朋友到另一好友家上网支付帐单。我恬着老脸跟了去,希望借光解‘相思’。

当一群爷们就枪支弹药高谈阔论时,我斗胆向电脑主人申请上网,得到空前热情的支持。

端坐在电脑前,我非常郑重地、神圣地同时急不可待地在地址栏输入www.wenxuecity.com。‘啪’回车,页面弹出,我登时傻眼了。咣当,再咣当,满城尽是□□□□□□□□□□□□□□□□□□□□□□□□,俨然如删版《金 瓶 梅》。

当年,单位图书馆购进一套《金 瓶 梅》,同事们奔走相告。看我平时嗜书如命,年轻的馆长破例把领导专阅借我一阅。抱着里三层外三层包在报纸牛皮纸里的《金 瓶 梅》,我做贼心虚,仿佛偷了一堆情做了见不得人的丑事,路上见人都不敢打招呼,一溜烟跑回蜗居。

手忙脚乱关好门窗,心慌意乱翻开书,欲一睹为快,却大失所望。从头到尾,整部书流 氓部分成篇累牍删了,然后一字不漏地用□□□□代替,搞得支离破碎面目全非。本人修养不够,境界不高,就好奇那删除的内容,偏就被□□□□掉,真恨不得把编辑五花大绑了暴打一顿。

当时转身便把书还了,馆长瞪着双眼从厚厚的镜片后狐疑地望着我:“这么快就看完了?”

言归正传。我贼心不死,随意点击文学城首页内容,一而再再而三,奇迹没有如愿出现,满眼依然是□□□□□□□□□□□□,偶见阿拉伯数字和英语字母没有被金 瓶 梅了。

大本营中年坛也凭空蒸发了。找了半天,根本无法辨别哪个页面是中年坛。被金 瓶 梅了的6版主位置本应显示一长串的□□□□□□□□□□□□,愣是没有出现,tutama也无影无踪。电脑不识中文,难道系统知道tutama是汉语拼音,□□□□□□都不留?

咳,此电脑文盲也,斗大的方块字一个不识,而且乱金 瓶 梅一气。

耐心濒临崩溃之时,JJ'smom、rnd和几个878787映入眼帘,鹤立□□□□群,‘终于找到组织了’!

一个星期后回到家,上网一看,中坛5美狐版主已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解甲归田了。

难怪,一声不吭,害我在那孤岛上白忙乎白费劲。

5美女接招,各PIA一下!

注:
湿人=诗人
骚客=写手
色鬼=摄影高手
菜鸟=做菜高手(如海棠美女)
隐士=从不闪PP深藏不露的高手(如短路大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ot-chili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看文学城也有类似的感觉。
Wel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读你这篇肚子都笑痛了,那电脑没安中文系统吧?看你写得活灵活现的,跟中坛的高手们并不相上下啊!
rond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应该戒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