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想,奇迹,生命的归宿”获全球华文散文大赛优秀奖

(2016-11-15 13:40:52) 下一个

“梦想,奇迹,生命的归宿”获全球华文散文大赛优秀奖

 

从去年年底投稿至今,已经快一年了。这个“梦想”不算长,可也不算短了。

 

去年年初,世界华文文学会发出举办第二届“文化中国 . 四海文馨”全球华文散文大赛,主题是“梦想照进心灵”。适逢我正在整理散文随笔集《千万里追寻着你》,主旋律是讲述我的美国梦。真是巧合,于是便顺理成章地写出了几千字的散文“梦想,奇迹,生命的归宿”。

十月初接到通知,我的文章入围了,并接到邀请去北京参加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这次大会的开幕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虽然我因故不能赴会,但文友们通过微信发来的照片消息,也让我如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那种热烈隆重的气氛。

十一月八日,就是美国大选日的那天,清早醒来就得知,我的散文荣获此次散文大赛优秀奖。入围的51 篇文章有19篇获奖,这个好消息让我很开心高兴。这51篇入围作品已经由花城出版社结集出版,颁奖仪也是散文集《梦想照进心灵》的首发式。

在此诚挚地感谢大赛评委的厚爱和鼓励!感谢世界华文文学会给予我们海外华语作家的机会!

想起来我在文章结尾这样写道:“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无论是远大的还是渺小的。有梦想,才会创造生命的奇迹;有梦想,才会找到生命的归宿。”

“作家三毛曾说,‘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梦想就象心中的那棵橄榄树,即使漂泊,也会满怀眷恋,满怀信心,满怀期待......”

(特别致谢海云代我领奖!)

下面这些照片是从文友们发来的照片里选出来的,谢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