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丹楓殘紅 - 晚秋的記憶

(2011-04-14 07:14:11) 下一个

這個季節,我屏息著,深怕一個呼吸秋的腳步就會從鼻尖溜走,這個季節,我不想閉上眼睛,只怕醒來時妳的美麗與我擦身而過,但我無法屏住呼吸,不再合眼,只能在不回頭的歲月中,在走過舖滿紅、黃、澄、綠的山丘上和越過充滿淒美詩意的小徑中找尋記憶,回來讀妳,讓那些曾經有過的事,做一次回億。

一年唱遍四季的歌,當略帶涼意的秋風吹黃了綠葉,我知道熱鬧繽紛的夏,已在光陰的纖指中走過,我終於嗅到妳姍姍而來的氣息 , ,楓,妳含蓄的脫掉春夏的綠衣,換上暖色的的秋裳,層層叠叠的金紅亮麗,像灑遍了一地的虹彩,與夕陽彩霞、綠水紅山,相映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挑動著我的眼睛,秋風吹送、柔枝輕擺,妳羞紅的臉似盛開的玫瑰,絢麗的風姿、靜美的儀態,是一首首醉人的小品,迷幻着我的心靈,動人的吸引着我們投向妳那成熟嫵媚的懷抱,盡情享受撩人的山光水色,讀一篇酒后的詩句,在這個北國天地,妳是秋的代言,蛻變中的艶色,為這己顯枯黃的秋地,再造一次視覺燦爛,心的振憾,記憶是歲月的故事,時間的痕跡,令人驚嘆的時刻是妳降臨前的高點,為自然規律寫下一個完美句號,而落入晚秋的丹楓,卻有着敍說不完的寂寞,斜風細雨中,我看着妳無助的掙扎,又無奈的妥恊,任不解風情的西風吹落嫣紅,在這冬日即將來臨的秋末,街角、平日熱熱閙閙的公園,此刻也冷清了不少,只剩一株株幾近赤裸的妳和一地落葉,任匆匆行人踏身而過,卻無視妳昨日的輝煌綺麗,殘紅的悲哀又豈是這現實世界能懂,愛憐與不捨又叫我忍不住的出去撿拾紅葉,這是 2010 的妳,那一本本夾在厚書中的葉子,和掛在牆上妳化身而成的押畫,是我擁住妳擁住記憶的方式。

四季的變化,楓林荣枯更迭,就好像人生的興衰起伏,這晚秋時節景像,也常勾引我許多的感觸,感嘆時光如不返的落葉,嘆息歲月摧人如無情的秋風,人生終將似那殘紅,怎不教人沉重。

重陽節后,隨慈濟師兄姊們慰訪唐人街的中華醫院、老人院,院裹的大叔大嬸們看到我們也都顯得很高興和激動,我們唱歌、做遊戲、傾聽他們年輕時候的故事,老人們告訴我,他們的兒女有的已不在這個城市,有的為了自個的家庭和生活忙碌而不能常來探望,相信老人們是很孤獨的,儘管他們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亦曾發光發亮,如今卻也只能選擇平靜,像一秋的丹楓殘紅,當掌聲遠去,即使有再多的依戀 、不捨,還是要隨着時間的腳步,走到自己的位置。

十一月,庭院已昰一片零落,冷冷的天教人提不起一點熱情,我緩緩的收拾起那一地的殘枝和落葉,在冬雪覆蓋之前。

“無數的短夢被揚棄在風中,一經盛放便萎謝成雨光,我看到一蓬蓬皎麗的落寞,在這臨冬的晚秋,記憶是我的唯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