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千觥

Tell me why ain't nothing but a heartache; Tell me why ain't nothing but a mistake.
正文

楂楂兔[01]

(2005-04-18 22:56:53) 下一个


  去逛菜市场,她也不知为什么要跑到家禽摊区那边去——她反正闲得无聊。在鸡毛鸭血与乱七八糟的人声动物声中,她经过一只笼子,看到里面关着一只兔子。

  檬檬想:“乖乖兔子其实主要供食肉。”
  不想那只兔子却向她眨眨眼睛。

  檬檬对那只笼子挤挤眼睛:“臭兔子,妖精兔子,你抛什么媚眼。”
  兔子却忽然开口说:“亲爱的姑娘,你买我回家,我会完成你的一个愿望。”

  檬檬说:“我从小到大看的童话书里,只要是故事里讲满足三个愿望,结果没哪个得到什么好处。三个愿望太抽象,不如你送我十块钱。”

  兔子说:“我可以保佑你嫁一个如意郎君。”
  檬檬说:“好吧,我买了你。”

  ⊙回家

  檬檬把这只脏脏的臭兔子带回家。

  坐在沙发上,檬檬问:“你怎么知道我的愿望是嫁一个如意郎君。”

  兔子说:“你这样的姿色平平的女人,一看就知道是嫁不出去,许你一个如意郎君,是给你这种花痴的最好的诱饵。用兔儿脑壳想都能想到。”

  檬檬差点气晕。说:“贱兔,要不是我救了你,你今天晚上已经变成别人家的晚餐。”

  兔子一听到红烧兔肉,一下子不说话了。

  檬檬忽然没听到兔子说话,觉得奇怪:“你怎么不讲话了。”

  兔子说:“你这个红烧柠檬,人家难过嘛,呜……,你难道没看出来,人家强忍着泪水,嗯,眼圈都红了!呜——”

  檬檬说:“烂兔子,如果看到红眼睛的兔子都认为它们在难过,你以为你们都是天生林黛玉啊?”

  兔子说:“我身轻如燕婀娜多姿,比你像林黛玉,有什么不可以。”

  ⊙洗澡

  檬檬说:“呸,有你这么臭臭脏脏的林黛玉吗?快去洗澡。在哪儿洗呢?好吧,我听朋友说过一个给动物洗澡的好地方,卫生间的马桶储水箱。”

  兔子:“我呸。”
  檬檬:“你为什么要呸”
  兔子想了想说:“我要告你虐待动物。”

  檬檬说:“由不得你不愿意,你这只脏脏兔。你敢去告,我就把你做成辣子兔丁。”一把拎起它耳朵,扔到抽水马桶的储水箱里,再塞进一小瓶洗发香波,关上盖。就稀里哗啦放水。

  最后,当檬檬打开盖子,看到兔子可怜巴巴地蹲在水箱里,连话都不会说了。檬檬:“哼,看你嘴巴狡!现在可怜巴巴的。”

  把它抱出来,找了一块毛巾给它包着。兔子躺在温暖的毛巾里,伸出小爪子粘在檬檬身上,说:“抱抱,呜呜呜,那水箱里好黑好闷,吓死乖兔兔了。”

  刚才那只嘴巴缺德的兔子,忽然自称乖兔兔,差点笑晕檬檬。

  兔子又蹦出毛巾来,挤着钻进檬檬手弯里,要枕在她胳膊上。

  檬檬尖叫一声:“坏兔,你还没擦干净水呢。又把我弄得湿湿的。我来帮你擦干净。”一把又把兔子从胳膊上扯下来,塞进毛巾里裹着。然后像揉面团一样把毛巾在沙发上揉来揉去。

  兔子在里面,开头觉得很舒服,得意地说:“好檬檬,谢谢你帮兔兔按摩!再揉一揉。”

  但忽然发现自己被挠到了痒痒处,兔子狂笑不止。忙哀求:“嘻嘻,檬檬,饶了我吧,人家的水早擦干了,嘻嘻,干得像木乃伊那么干了,嘻嘻,求你快放,嘻嘻,我出来嘻饶命,嘻嘻”

  檬檬说:“哼,你以为有你占得了的便宜么。笨兔。”
  兔子像样兔皮一样瘫在地毯上。没有力气理檬檬。

  “早点睡吧,”檬檬说,“明天星期一,我还要上班呢。”她就一个人蹦到床上睡觉去了。

  半夜时候,檬檬忽然发现自己被兔爪子挠醒了。兔子坐在床头,一言不发。檬檬说:“脏兔,你干什么啊。”

  兔子说:“我不想在储水箱里洗澡。”

  檬檬说:“这样的事,你也把我硬生生叫醒?告诉你,不论我醒着还是睡着,你作为一只兔子,都只能到水箱里洗澡。人兔有别。”

  兔子说:“去他XX的人兔有别!呜呜呜。我不喜欢那个水箱。人家会以为你买回来的是一只狗或猫。宠物是文科生,对社会什么实际贡献也没有,还到处出尽风头。我是一个供食用的家养兔子,我是一个有实际用处的理科生。你怎么能把我们混为一谈。”

  檬檬说:“一哭二闹三上吊。你寻死吧。威胁我。”
  兔子说:“我跳楼,你会心疼我吗。让你花了二十块钱买回我来,兔财两空。”
  檬檬笑说:“请注意,外面阳台风大,夜凉如水,请披上浴巾再去跳。我接着睡觉了。不送。”

  兔子冷笑道:“你别得意,我早料到你有这一招。我马上就死给你看。我想好了。我决定——跳到抽水马桶里去死。对。”然后,它跳下床,往卫生间走去,一边说:“你想好了吗?行,你明天就准备收拾被一只面目模糊的兔子尸体堵得死死的抽水马桶吧。”

  檬檬忽然回过神来,尖叫一声,跳下床来到卫生间抱下站在抽水马桶沿上的兔子:“求你了,乖兔兔,聪明的兔兔,乖乖地,睡觉觉吧。”

  兔子得意地说:“哼,我以后不在水箱里洗澡,我才答应不在马桶里自杀。”
  檬檬说:“我答应你。天。一只想在抽水马桶里自杀的兔子。”
  兔子又说:“我才不要睡沙发。”
  檬檬说:“那你睡哪?”
  兔子说:“你床上。”
  檬檬伸手把它扔下来:“你太得寸进尺了。”
  兔子说:“我怎么是非分要求了。我看你就是嫌我今天是从抽水马桶里水箱洗的澡,你歧视。”
  檬檬说:“我呸。你这只兔渣渣。”

  兔子看她没理由,自己拖着那张毛巾爬上床,在床的另一头钻进被窝。兔子用脸靠着檬檬的脚,说:“呜,我是乖宝宝,我好好地睡觉觉,一定不打搅檬檬,啊,好困哦。乖兔兔还可以帮你暖脚脚。”

  檬檬哭笑不得:“你这只兔子,是世界上最肉麻的兔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