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十七)

(2010-04-28 11:44:50) 下一个


《第十七章:逢场作戏与假戏真做》

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约翰在餐馆里亲眼见识到,自己带梦丽母女很随意的进入那家餐馆,结果梦丽就在那里前后遇到两个熟人,他私下里当时就有些心虚;因为自己毕竟是有家室的人,又是一个比较爱面子的人,他很怕梦丽万一遇到自己老婆的熟人,那样一来可就多少有些无法解释的麻烦。

约翰当时虽然心里有所顾忌、有所担忧,但由于他和梦丽母女都已经坐在了餐馆里的餐桌前,无形中也就等于他在实际上,在自己毫不自觉的状态下,就悄然进入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那种格局。

好在餐馆老板服务周到,他很热心的向约翰和梦丽推荐自家餐馆的各种拿手好菜,当时并没发觉约翰有任何思绪波动。

很快,在梦丽的一再推让下,约翰却面面俱到的点了不少菜。上菜前,约翰还专门点了两笼味美皮薄的蟹黄灌汁小笼包,将热气腾腾的小笼包用筷子轻轻夹起,放在一个精致小巧的碟子里面,蘸着里面酸酸甜甜的大红浙醋,让人在大饱口福之余,感觉非常享受。

一道鲜美可口的餐前小笼包,再加一道原汁原味的老鸭竹笋炖汤,很快就让梦丽的宝贝女儿吃的津津有味,欲罢不能。等到后面的菜肴陆续上桌时,小丫头看都不看一眼,只顾玩自己手里的电子宠物机,和里面虚拟的电子宠物一起外出旅行玩耍,去沙滩散步,在风景秀丽的海滨椰子树下晒日光浴。

眼看宝贝女儿陪自己外出,跟一个孩子不怎么熟悉的叔叔一起吃饭,宝贝女儿居然能吃的那么开心、玩的那么自在,没有任何不良情绪出现,让梦丽心情非常愉快、轻松。

不觉间,她就在约翰面前轻轻说起:“魏先生,您知道吗?在我和老公离婚前,我很喜欢带女儿到各种不同餐馆去吃饭,给小费也多数在20%以上。所以,我们无论到哪里去吃饭,大都很受人欢迎,女儿也很喜欢那种到处受人欢迎的小公主感觉。”

“那后来呢?真不明白,你老公当初怎么就忍心离开你们母女。”

“后来?就因为我老公不但喜欢抽烟、喝酒、去赌城,而且他还……当初为了女儿,就算明知他有不少恶习难改,我也都默默的忍受了。很多时候,为了维持我们的婚姻关系,我不惜一次次在人前如同做戏一样,跟他出双入对,到处在别人面前流露出我们夫妻恩爱缠绵、家庭美满幸福的样子。可是,再后来,当我听说他跟别的女人很暧昧,形同情侣般的经常结伴出入赌城,并经常在外面流连忘返时,我感觉自己真的很难过、很虚伪。就那,当时的我,居然还执迷不悟的,还想过要跟他再多生一个儿子,好让他迷途知返,尽快回心转意,好好珍惜我们那个貌似完整无缺的家。”

说到伤心处,梦丽禁不住几次泪光盈盈,可她都极力忍着,不让自己的眼泪轻易流下来。

默默深呼吸之后,梦丽再次接着往下说:“当有一天,我忽然神经病发作似的,将自己女儿悄悄送到自己妹妹家,然后将自己刻意打扮一番;戴着金黄色的时髦假发,配戴上蔚蓝色的隐形眼镜,将眼圈描得特别夸张深凹,口型描画的格外醒目性感。然后穿上临时买来的,一套和自己平常风格大不相同的前卫时装,脚穿一双自己平时根本不喜欢的,鞋跟又高又细的大红皮鞋,故意到我前夫经常出入的一家酒吧里,貌似很粗野老练的买来一杯高度烈酒,自己却根本不敢喝,拿着那杯酒,找到一个可以静静观望酒吧里所有人的角落,我守株待兔,就等着自己老公的出现。”

说到这里,梦丽再次顿了顿,拿起自己手边的白瓷茶杯,默默喝下一口茶,再次陷入在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场景里:“也许是我当时太过紧张投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干些什么,等我头脑有所清醒的时候,忽然间感觉自己很无聊。就在我异常乏困,呵欠连天的时候,我还真的看到了自己前夫;他当时正神情落寞的,坐在酒吧台前的高脚椅上,独自一人若有所思的闷头抽烟。看到他的出现,我一下子睡意全无,拿起那杯烈酒,我很悲壮的将一大口酒含在口里,吞下少少进入口腔、喉咙、肚子里,顿感自己全身火辣辣的难受,然后赶快将大部分酒吐了出来,吐在自己胸前的衣服上,脚步歪歪斜斜的,假装很没仪态的,就撞了自己前夫一下,顺便将自己手里的那杯烈酒,夹带着自己对他的满腔怨气、无名怒火、一股脑的,全都泼在他身上,就等着看他将会对自己作何反应……”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前夫对一个陌生女人的冒犯好像根本没放在心上,他当时居然还很有绅士风度的伸手扶了我一把。说不清当时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结使然,怎样的一种鬼使神差,我居然当场忘乎所以的投入到前夫的怀里,两只手很自然、熟练的,就紧紧抱住了他的腰,前夫当时很诧异的用英文问我:‘Are you ok ? Are you ok?’

我当时故意含混不清的用英文回答他:‘ Jim , I miss you, oh baby, I miss you so much。’发现自己怀里的女人居然知道自己的英文名,前夫顿时一头雾水,他只好赶快喝干自己杯子里的酒,很无奈的将我扶了出来。

那天夜晚,我是铁了心的,认定自己不管前夫到哪里去,我都会不顾一切的跟着他,就看他把我往什么地方领。

一出戏的高潮,就在前夫扶着我正不知打算往哪里去的时候粉墨开场:首先是一阵欢快悦耳的电话铃声,吓得我前夫下意识的全身打了个激灵。当他不得不将站立不稳的我拥抱在自己怀里,一只手揽着我的腰,腾出另一手拿出电话来接听时,他和另一个女人在电话里的所有对白,毫无疑问的,全都被我用心窃听的一清二楚。

电话那头的女人,似乎怒气冲冲的说:‘又跑到哪里喝酒撒野去啦?你儿子在家里哭闹不止,你知道不知道?’
前夫似乎也很生气,但碍于自己身边有个金发女人的存在,他又不得不尽量压低声音回答:‘对付孩子哭闹,难道你就没办法吗?试问你是怎么做人母亲的?最近,我被你们母子吵闹的什么灵感都跑光了,工作也无法投入,我现在好不容易出来透透气,你就给我一个难得清静的机会,就算你大恩大德了。噢,对了,我正好在外面遇到一个很久没见的老朋友,这个朋友对我来说很重要,今晚我就不回家过夜了。’前夫说完这些话之后,很潇洒的就将电话关机了。

听到前夫和电话里的女人对白,我刹那间心如死灰!之前,我们夫妻之间,因为外面风传他跟别的女人有了孩子,他无数次在我面前赌咒发誓,坚决不承认,让我一次次原谅他的逢场作戏……

多年以来的委屈,夹带着自己终于看清那个和自己感情纠结多年,很会在自己面前做戏、很会骗取自己同情心的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实在是一个让人不齿的真小人,我当时如火山爆发一样,怒不可遏的说:‘好你个闻晓波,我真是瞎了眼睛看错了你!当初,别人都说你跟一个相好多年的女人私下有了孩子,你死活都不肯认,现在你的私生子都会在电话里叫你爸爸了,我看你还能怎样说?我真恨自己!当初怎么就会那么一次次的相信你所有的鬼话连篇。’

看到自己怀里的金发女人,忽然间变成黑发、会讲流利中文的自己妻子,前夫整个人吃惊的半天都说不出话来。我当时全身冰冷,眼神更加冰冷刺骨的射向自己前夫,头脑格外清醒、吐字特别清晰的对他说:‘闻晓波,明天到律师事务所见。’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好不容易,将一段自己婚姻失败的惨淡经历画面,如同故事小说里的情节一样,在约翰面前徐徐讲述完之后,梦丽意味深长的,很是认真关注的看了一眼约翰。然后一时无语的低下头去,再次静静喝茶。

沉默良久的约翰,用心聆听梦丽沉寂多年的心灵倾泻之后,他不无感慨的说:“听了你的人生经历,我真的很感动,我相信你将来一定会有自己的幸福将来。”

从一段灰暗惨淡的婚姻破裂回忆里,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梦丽,很快就在约翰的真诚祝福下恢复常态,她表情愉悦的说:“那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自从我和那个老爷式的前夫离婚之后,我才发现自己离开他,丢下自己一直无法摆脱的虚荣伪装,原来可以让自己活的更健康快乐。所以,我现在基本上尽量减少和女儿一起外出吃饭,一是为了我们母女身体健康的需要,不让女儿养成挑食、偏食的生活习惯,二是为了尽量避免遇到自己的前夫,免得见到他后来憔悴不堪,神情萎缩,经济有所不济的样子,让自己感觉也很不好受,我们毕竟是夫妻一场。”

说完以上那些话,梦丽意犹未尽的对约翰说:“真不好意思,您那么有心请我们母女出来吃饭,却被我搞的很像是在开忆苦思甜大会似的,会不会让您感觉很闷、很无聊啊?”约翰很大度认真的说:“怎么会?其实我真的很高兴,你能跟我分享那么多精彩的、有关你自己的人生经历,难道你没看出来?我听你说话都快听的入迷了。”

约翰不假思索带有极大鼓励性质的言语,使得梦丽又一次滔滔不绝的对他说:“不管怎样说,一个婚姻的失败解体,很多时候,很难说是由某一个人、某一方面的绝对对错所造成。好多时候,身在婚姻里的人,大都是比较弱视的,是根本看不到自己婚姻当时所处的各种隐性危机的。比如我,当初,我如果在女儿出生前后,就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让自己悄悄衍变成一朵矜贵有刺的玫瑰而不自觉,而是多和自己老公及时沟通,互相体谅,不以照顾孩子为理由和他分房而居,也许有些事情就不至于发展到后来那么严重。难怪人们喜欢说‘一子错满盘皆落索’这话用在总结婚姻失败的原因上,其实也是很有一定道理的。这些道理,可惜都是我在自己婚姻彻底解体之后,在倍感失败落寞时,才逐渐默默感悟出来的。”

眼看时间不早,餐馆里客人逐渐越来越多,梦丽赶快收住自己的无边思绪,如梦初醒般的对约翰说:“哇,我才发现,原来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们也该走了。”


很快,约翰开车将梦丽母女送回到她们住家楼下的停车场,眼看她们母女脚步轻松的消失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外,他才缓缓驾车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倾诉心声,,,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