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的炙甘草汤:大便严重出血验治

(2013-08-14 17:45:08) 下一个

 

最近某男子,患大便出血。每次大便一用力,就能听到血流淌下来滴在马桶里的声音。完事后一看,整个马桶都红彤彤一片,触目惊心。

 

头一两天,这男子还以为这出血自己会好,过了几天,实在顶不住了,因为出血太多,还出现了头晕心悸的症状。结果来找我看病。

 

我看他身体瘦削,脉细弱,心知必是炙甘草汤证,就投以炙甘草汤三剂。炙甘草,桂枝,野生西洋参,麦冬,生地黄,阿胶,火麻仁,生姜,大枣。

 

服药后回报,一剂就血色大减,两剂就好了八九成,三剂过后,完全无血。同时心悸消失。激动不已。。



前一段时间,天气正热的时候,我变的比较慵懒,早上不愿早起。每天早上的网球比赛我输多赢少,接连输一个月左右。后来几天竟然又有心悸出现。我想不喝这炙甘草汤是不行的了,于是炮制了两剂。

 

喝了之后,运气开始逆转,一路赢球。连赢一个多星期,直到现在。

 

其实我前一段时间输球主要是由于发球质量太低。因为我的高压式发球对心肺功能要求甚高,在跃起击球的一瞬间,如果气提不上来,发出的球就必定荒腔走板。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正所谓差之毫厘,缪之千里。

 

喝了两剂炙甘草汤后,发现发球时,怎么发怎么有,好像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怎么样大力击球都行。而且神奇的是这几天我都是很晚才睡觉,几乎12点才上床入睡,以往如果睡的稍晚,第二天肯定状态大打折扣。从这点可以看出,炙甘草汤使睡眠的质量提高,能够在短时间内也能达到充分的休息。



有网友自述有个怪毛病,脸色总是潮红,如果是冬天,脸色更是红得厉害。不清楚的人还以为她身体十分健康。我给他开了炙甘草汤,几剂过后,脸红怪病就消失不再。再过一段时间,脸上的色斑也逐渐减少。

 

又有一老者,病长期睡眠不好,梦多纷纭,第二天早上还记得清清楚楚。我把脉发现他结代脉明显,于是投以炙甘草汤加四逆汤。三天后回报就说睡眠大有进展,梦少了,第二天也不太记得梦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y365 回复 悄悄话
西医会叫他做肠镜检查,看是内痔还是其他原因,尤其是肠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