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很幸运:西人中年女子疱疹三剂就根治

(2011-06-19 18:43:05) 下一个

三月中旬时候,一个西人女子打了无数电话找到我。那天本来就忙得要死,她还整天打电话来问我到我诊所怎么走,结果好不容易才找到。

 

 

是一个西人中年女子,皮肤白皙,身材丰满稍肥胖。坐下后,就问我能不能治疱疹,接着就指着自己的嘴唇给我看。原来是嘴角那里长着几个不起眼的红痘痘。我说,好像没什么事啊,她说,你不知道,我刚刚吃了西药控制住。但是一停药它就会长回来,烦得要死。我是做幼儿教育的,老板会经常性的给我们检查身体,身体一有事就不能工作。你赶快帮我治好它。

 

 

美国的幼儿教育似乎是很严格。以前治过一个老年妇女的肾结石,也是说会经常体检,一检查出有问题就不能上班。幸好治好了她。

 

我说,可以啊,没问题。她说,要多长时间?我想了想,说,两三个月吧。她无可奈何的说,好吧。想来她也是走投无路。她的故事是,她有个朋友住在她家里,也是长了疱疹,她的疱疹估计也是她的这位朋友传染的。她每次看见她朋友用她的餐具她都很恶心,但又毫无办法,不好意思说她。最终就中了招。

 

疱疹就相当于张仲景说的狐惑病,长在人体口腔或嘴角或生殖器等地方。方剂就是甘草泻心汤。这我一早就知道,不过就是一直没有医过,不确定到底要多长时间才能治好,所以我为了保险,就说两三个月。不过我当时就开了三剂药给她。然后嘱咐她下个星期就来复诊。她信誓旦旦,说一定会坚持吃药和复诊,彻底把这恼人的病治好。

 

 

谁知走了后就好像断了线的风筝,再也没回来过,直到昨天。

 

 

又是打了几百个电话,问我怎么样走,真是气得我七窍生烟。不过她来了后,本来想给她脸色看的心情瞬时间就烟消云散,因为我问她疱疹怎么样了,她说,没有了,再也没有了。这次我是来看我的肚子不舒服的。她指了指她的如同藏了一个轮胎一样的腰身。

 

 

真的?!我不敢相信,再问她,再也没有了?她说,没有了,再也没有了。吃完药就没有再犯过。怪不得这女人三个月前走了就再也没回来过,我心里暗暗惊叹。

 

 

她接着说,我的那个朋友还是没有好,一直在吃西药,我不断地叫她过来找你,她总是百般推搪,总是这个理由,那个理由。。。我每次看见她用我的餐具水杯我都恶心不已。她无可奈何的说。她接着说,我的朋友吃西药就没事,一停西药,疱疹就复发。我听说,那些西药对肝臓很不好。她说着就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肝部。我说,是啊,有哪些西药是不伤肝的?

 

 

我很奇怪的问她,她既然都知道你吃中药吃好了疱疹,为什么她还不肯过来看呢?她摇摇头说,没有,我没有告诉她我得了疱疹。我不想告诉她。

 

 

哈!原来如此,看来这朋友是命中注定的了。这么有机缘地有一个朋友介绍她来吃中药根治她的病,她却偏偏听不进去,硬是要吃那伤肝的西药。日久天长,肝脏中毒日深,到了衰竭的时候,那昂贵的医院费最终还是我们这样的纳税人来买单了。

 

 

能够有个机会亲自验证张仲景的千古名方,真是我的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