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说新语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正文

另类解读:悲伤我留下 美丽你带走

(2009-06-08 18:57:20) 下一个
今天到此品茶,看到大家热闹地灌水很欣慕。俺最近事情压得多,总不想做,便总做
不完。精神很紧张,不大开心。随便写个贴子,吐点口水,放松一下。

对兰同学评的歌词有点意见,感觉他好象是在用“分析天平”来磅一头“猪”。
兰同学显然是先假定所有人都是思维严谨的,写出的句子自己一定明白是啥意思。
可事实上,俺听中文歌的歌词常常是不知所云的,经不起推敲。

不过对这两句歌词,俺的解读不同。
把悲伤留给自己的意思是说,分手之后,知道自己心中留下的只有悲伤了,但是明知留不住她,又怕让她看出自己的悲伤以后也感到悲伤,所以要“忍住悲伤”不让对方
负疚。
把美丽让她带走,大致是说,因为有她在,他的世界才显出了美丽,现在她要离开了,他的世界重归于暗淡,却希望她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能照亮别人世界的美丽。

至于“可不可以,会想起我”的乞求,他也并没想要她听见啊!这种可怜到没有尊严的心愿,我们每一个严重失恋过的人都经历过。自己在忍不住心里的痛时,就会想:
他/她也有想起我的时候吗?他/她若知道我如此痛苦,还会在意吗?

热恋中的人之间,没有Ego boundary,你与我的界限有些模糊,似乎所有的感受都是两人共有的。或者他处处为她想,而她处处为他想,自我是重合在一起的。
这一段时间一般迟早会过去,但是不同的人过去的快慢有别,慢的那位就唱着这样的歌在深情地哭泣了。

随便抬个杠哈,也算到此一游。:)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